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花泳1银4铜完美收官 罗马战绩已成史上最佳

2009年07月26日0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世锦赛花样游泳比赛最后一个项目集体自由自选动作决赛昨天下午结束,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分获冠、亚军,中国队以97.167分再次获得铜牌。至此,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参加的全部5个项目均获得奖牌,共取得1银4铜的出色成绩,完美地实现了历史突破。

  昨天的比赛中国队排在最后一位出场,集体自由自选的表演曲目是《黄河》。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也是用这套动作冲击奖牌但未能成功,这次队员们没有让遗憾重演。激昂的乐声中,中国队员快节奏的腿部表演充满力量感,连续两个托举也非常精彩,而当乐声转为舒缓的《茉莉花》时,队员们用腿在池中摆出一朵美丽的茉莉花造型,看台上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最终,中国队得到技术分48.500分,艺术印象分48.667分,总分为97.167,紧随俄罗斯、西班牙之后名列第三。

  本届世锦赛,中国花泳队在参赛的5个项目中获得1枚银牌和4枚铜牌,超额完成任务。从本次比赛来看,中国队基本已经锁定了世界第三强的地位,并且因俄罗斯队的缺阵史无前例地拿到了集体自由组合项目银牌,创造了中国花泳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然而也应该看到,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使用了大量新人,整体实力下降几乎不可避免,尤其正值新老交替阶段的日本队更是如此。相对而言,中国队主力阵容与北京奥运会时差别不大,取得好成绩也在情理之中。当然,中国队目前的年龄结构十分合理,延续奥运会阵容并无不当之处。通过本届世锦赛,中国花泳将进一步坚定信心,继续向更高水平冲击。虽然与俄罗斯、西班牙两强的差距依然比较明显,但以中国队的进步速度,未来不久再次实现突破绝非奢望。

  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