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康德队负北大队“放弃”常规赛 全力备战季后赛

2009年07月26日0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一姐”金暻娥的缺阵,让本就实力稍逊的康德·极力西裤队更加不堪一击。昨晚,2009年乒超联赛展开了第17轮的角逐,客场作战的康德队表现低迷,在主力一号金暻娥缺阵的情况下,以1∶3不敌牛剑锋领衔的北大方正队,在常规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提前锁定了倒数第一的位置。

  事实上,自主场1∶3不敌保级竞争对手大同云冈队后,康德队尽管在理论上还有摆脱积分垫底的可能,但低迷的状态让她们实际上已经难逃成为常规赛倒数第一的厄运。因此,球队及时调整了征战策略,在战略上“放弃”常规赛,不再追求成绩,只希望能够借助比赛调整状态,以全力备战事关生死的保级季后赛。也正是这个原因,在康德队本轮客场出征北大方正的同时,球队“一姐”金暻娥悄然返回韩国国家队,通过高强度的模拟对抗继续提升状态,争取在保级关键时刻为康德立功。

  金暻娥的缺阵,让康德队在面对由多名高手领衔的北大时显得“弱不禁风”。首场单打,麦乐乐延续不胜“魔咒”,1∶3不敌冯天薇;次场单打,此前胜率极低的贾君明显缺少自信,在“怪球手”陈晴的面前有些不知所措,很快以0∶3败北。双打比赛,面对胜率极高的牛剑锋/陈晴,麦乐乐/李茜表现得十分顽强,在大比分落后时凭借犀利的进攻成功逆转,以3∶2战胜对手,帮助球队扳回一分。第四场单打,贾君1∶3不敌冯天薇,在遭遇个人本赛季第18场失利的同时,也宣告康德队客场落败。

  下周三,康德将在主场迎来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个对手——排名倒数第三的八一队。

  特别提醒:康德下轮比赛主场改在沙坪坝体育馆,敬请广大球迷前往加油助威。

  第二阶段保级战开赛在即

  康德季后赛首轮形势分析

  随着乒超第一阶段第17轮比赛的结束,第一阶段只剩下最后一轮比赛。面对即将开打的第二阶段比赛,康德到底有多少把握保级成功?北大、山西、八一,这3支球队中的其中一支,将是康德第二阶段第一轮的潜在对手,康德如何跨越这一关?

  根据第二阶段比赛规定,降级淘汰赛将在第一阶段排名最后的4支球队之间展开,七、八名对阵九、十名,获胜的两支球队直接保级,失败的两支球队则将进行第二轮PK。PK赛失败的球队直接降级,胜利的球队则将与甲级联赛的第二名争夺一个乒超名额。因此,如果第二阶段比赛第一轮能够获胜就将提前保级,康德第一轮的对手就显得十分关键。

  根据现在的排名,大同和重庆已经锁定了联赛最后两名,北大、山西、八一的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可能排在第七和第八位。也就是说,北大、山西、八一都有可能是康德第二阶段第一轮的对手。

  对阵

  北大

  技术特点

  专克康德

  北大在联赛的开始阶段曾一度排在第一名,但随着联赛的深入,北大队尽管实力强劲,但因为球员状态不稳,排名也节节下滑至降级区边缘。

  如果康德与北大交手,双打项目上康德几乎没有任何取胜的机会,因为现在排在数据统计前两名的都是北大组合。权衡胜率达到52.8%的牛剑锋/白杨排名榜首,一共是9胜2负;权衡胜率达到50%的陈晴/牛剑锋组合则排在第二位。无论这对双打谁登场,康德可以说都没有取胜之机。

  单打上,贾君和牛剑锋是河北队老队友,她们上一次交手打满5局,贾君遗憾落败。而陈晴是个怪球手,技术特点专克金暻娥。这样算来,康德在前4场至少会输2场,即便打满5盘,康德的第三单打对阵白杨或者冯天薇,都没有任何机会。

  康德取胜机会:10%

  对阵

  山西

  限制郭焱

  是关键

  山西队也是大牌云集,郭焱、帖雅娜都是国际顶尖高手,她们的实力不容小视。但这支球队弱点也很明显,就是打球过于急躁,这让她们输掉了很多不该输的比赛。一号单打郭焱就曾在比赛中因不满输球而摔球拍、踢广告牌,让她领到了乒超历史上最重的一张罚单。

  郭焱打法男子化,实力强劲,至今16胜9负,胜率也算不错。对阵山西的比赛最关键就是如何限制郭焱,只要不让她拿到2分,重庆队就有极大的希望获胜。但这就需要贾君能超常发挥,贾君如果能爆冷成功,双打、金暻娥对阵帖雅娜也有实力击败对手,那么康德胜利的希望就将大增。但郭焱也的确不是那么好对付,她在第一阶段与金暻娥、贾君、李茜的三次交手中全部获胜,要战胜她相当困难。

  康德取胜机会:30%

  对阵

  八一

  关键看双打

  对阵前面两支球队,康德实力处于下风;但如果遇上八一,那么两队很有得一拼。两队第一阶段首回合交手中,康德队状态不佳0∶3落败,不过那场比赛并不能说明双方的实力对比。

  八一队第一单打曹臻目前已出场31次,与刘诗雯并列乒超单打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但是前者仅仅取得了13胜18负,这个成绩落后于金暻娥的12胜11负。而且在近期的8场比赛中,金暻娥7胜1负,成绩相当优异,正处在最佳竞技状态中。不出意外,金暻娥能够拿下两分。现在的关键就在双打上,麦乐乐/李茜虽然仅仅7胜8负,但最近7场却赢了5场,状态和金暻娥一样处于最佳状态。不过,文佳/木子目前的战绩是10胜5负,排在权衡胜率的第4位,胜负很难说。总之,这场比赛的关键就是双打了。

  康德取胜机会:50%

  排兵布阵成关键

  第二阶段的较量不同于第一阶段,七、八名和九、十名的直接对抗将是三场两胜的比赛,其中第一场在胜率低的球队的主场,第二、三场则在胜率高的球队的主场。

  5天之内,两支球队很可能要打三场比赛,如何根据对手的状况先对手一步作出变化?如何在强度如此大的比赛中调节体力?如何在情况危急时力挽狂澜,在对手变化之后顺应作出变化?这虽然比拼的是双方整体实力的高低,但还是要看临场发挥。

  这个临场发挥不单单指的是球员的临场状态,更重要的是教练员的指挥水平,以及球队的后勤保障水准。总之,这是一次综合的、全方位的较量。这样一来,如何排兵布阵,适时调整阵容,将成为这场较量的关键。

  林萍君:尽最大努力保级

  尽管康德保级的前景看起来扑朔迷离,不过,球队上下对保级还是很有信心的,主教练林萍君表示,无论对手是谁,康德只有做好自己、立足于拼才有机会获得成功。

  “我们的球队实力在乒超不是上游水准,球队也输掉了很多比赛。”林萍君首先分析了球队目前的整体实力不占优,但球队连续战胜上赛季冠亚军的表现也让她看到了希望,“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有希望获得胜利,既然我们能够赢山东、辽宁,那么我们也有实力赢其他球队。但最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要发挥出全部实力。”

  康德执行总经理胡蓉蓉则表示,俱乐部会全力保障球队的后勤工作,尽最大的努力为球队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我们的目标就是为了保级,要不惜一切代价。”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李文武 采写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