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敏:郭晶晶属大器晚成 男台偶然性大竞争激烈

2009年07月26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搜狐体育讯 7月25日晚上,罗马世锦赛跳水比赛全部结束,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以7金的成绩再次捍卫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尽管有7金入账,但是却在男女单人十米台以及女子单人一米板上丢掉了三枚金牌,特别是前两个项目还是奥运项目,从这个角度我们不难发现中国跳水正面临着一次巨大的挑战,辉煌之下暗流汹涌。>>您如何看高敏的点评?

  “跳水皇后”高敏在今天下午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对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高敏首先对选手们取得的成绩大加赞扬,并表示中国跳水队从整体上来看在世界范围内还是具有绝对优势的。同时高敏也指出在部分项目上一些国家已经具备了叫板中国队的实力,很多国家的选手都曾在国际大赛中战胜过中国选手,因此这是中国跳水队必须正视的一个问题。

  对于女子项目高敏直言:“郭晶晶能坚持到现在是很不容易的,同时几个新人的表现也不错,何姿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我相信她如果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话,会有一个不错的发展。”

  对于实现双料五连冠的郭晶晶高敏表示郭晶晶与其他很多中国选手相比是有一些不同的,郭晶晶23岁的时候才获得奥运会的冠军,北京奥运会她又完成了卫冕,单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可以认为郭晶晶属于大器晚成。高敏说:“奥运冠军对于很多运动员来讲是运动生涯的一个巅峰,因此我说郭晶晶是个特例,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相信现在19岁的何姿也应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本次比赛吴敏霞没有参加单人三米板的比赛,关于这位选手的未来高敏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高敏认为从未来的发展来看吴敏霞只要能克服伤病这个最大的困难,未来还是不错的,特别是从双人项目上来看,目前能与郭晶晶将来能与何姿配对的最佳人选都非吴敏霞莫属。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我看好小将何姿!
“梦之队”还需要加强跳台项目的水平!
希望吴敏霞不再是“千年老二”

  谈及男子项目,高敏则表示在男子十米台项目上竞争十分激烈,由于十米台比赛偶然性较大,犯错的几率就大,往往会出现很多冷门,而国外的运动员发起挑战很多就是从跳台上开始的。

  最后在总结本次比赛时高敏表示:“中国队获得了全部十个项目中的七项冠军,这个成绩非常不错,延续了中国跳水队多年来的优势,尽管丢掉了三枚金牌,但是小将们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他们的未来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