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花样游泳队再摘一铜 十年磨一剑终到出鞘时

2009年07月26日2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罗马今晨专电(记者刘晓星)第13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项目于北京时间昨天落下帷幕。在花样游泳大轴戏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中国队凭借一套近乎完美的表演,以97.167分收获本次世锦赛第5块奖牌。

俄罗斯队以99.167分夺得金牌,西班牙队以一分之差获得银牌。

  中国队昨天在决赛中被排在最后一个出场,8位姑娘的表演主题依然是《黄河》。从一出场的陆上造型到水下表演,8位姑娘都发挥出了最高水平。虽然总体编排还是奥运时的套路,但在动作细节上有了改变,加入了更多难度动作串。8位姑娘动作刚劲有力又不失优雅,出水水位冠绝全场,对水域利用充分,每个动作都无懈可击。在乐曲演绎到《茉莉花》部分时,选手们更是围成一圈模拟出茉莉花造型,堪称神来之笔。模仿水波浪的直线律动作,以及招牌托举“凤凰盘腿”都尽善尽美。队形变化频率高,流畅快速,图形清晰,造型同步性非常高,腿部动作整齐划一。技术分48.50,艺术印象分48.167,最终以97.167的总分获得铜牌。

  罗马世锦赛,中国花样游泳队不仅打破了奖牌零的突破,而且一下子夺取了1银4铜的辉煌战绩。参加的全部5个项目,都没有空手而回。在世界花样游泳大的格局未变的情况下,中国队十年磨一剑,终到出鞘时。

  这次中国花样游泳在国外进行的大赛上证明了自己。通过本届世锦赛可以看出当今花游项目的格局:俄罗斯霸主地位暂时难以动摇;西班牙紧随其后,中国队奋起追击,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将向世界第二宝座发起强势冲击。加拿大,东道主意大利,日本暂时处于第二集团。从本届比赛中看,三强之间的差距仍然显得泾渭分明,西班牙与俄罗斯还有较大的差距,而中国则有几次机会接近西班牙。汪洁赛后告诉记者,中国队考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超越西班牙。主教练汪洁表示:“我们当然在考虑超过西班牙。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队员们还比较年轻,今后成绩还会提升。”汪洁认为,目前中国最大的优势是技术,在优美方面也有极大的提高。本届比赛包括今后一段时间,中国队将重点提高力量和表现力。“离金牌我们的确还有差距,但绝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汪洁对中国花游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