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8年首个帽子戏留中国 诡异纪录彰显吉格斯伟大

2009年07月27日0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搜狐体育讯 与绿城一战,吉格斯出场半小时时间,连砍瓜切菜连入三球,光芒万丈。出场后3分钟,第一次射门,吉格斯就完成进球,朴智星右路连续虚晃后传球,曼联队副调整一下,禁区前就起脚,看似要打远角实则取了个近角,打了门将一个措手不及。

曼联传奇吉格斯
曼联传奇吉格斯

  第71分钟,鲁尼接中场直塞用外脚背搓球过顶,成功反越位的吉格斯速度并没起来,反而被后卫逐渐逼近。但依靠良好的控球感觉,曼联老臣始终将球保持在脚下,等到门将出击时才起脚打了个吊射,绕过门将直接射入球门左角。

  第89分钟,埃弗拉左路分球,中间球被埃文斯碰了一下,吉格斯与后卫争夺中将球顺势拉过,近距离单刀球,自然没有错过的理由。此前,他还错过一次禁区内的补射,与一个任意球,如果都把握住,一场进他四、五个球也不是没可能。

  效力曼联18年,威尔士老将参赛场次已远远甩下博比-查尔顿成为一座丰碑,进球数也达到了156个之多。不过让人稍有些意外的是,在其官方比赛纪录中,此前吉格斯倒从未有过单场上演帽子戏法的纪录,即便他年轻时有过7年内5个赛季进球数上双。

  在曼联官网论坛中,也曾专门讨论过此时,许多球迷用了surprised的字眼。不过也有球迷指出,“没什么不可思议的,我们记得的当然是他作为边锋,而不是一个射手”,还有人指出:“我们并不需要他完成帽子戏法,他的特殊之处便在于他总是看着队友想创造机会”,还有人拿C罗开刷:“他那么喜欢射门,也就打纽卡斯尔有过一次,之前12次只进2球。”

  事实上,自从上了年纪之后,吉格斯风格已在悄然变化,不再是当年风驰电掣的追风少年。上赛季开始,威尔士老将更多出现在中场中路,担任策划型中场,类似前腰,用他的经验与技术带动全队。世俱杯与大阪钢巴一战上演助攻帽子戏法,便是其转型代表作。

  对C罗离开后新曼联的前景,身为队长的吉格斯信心十足:“我加盟球队以来,许多大牌球员都离开了俱乐部,布莱恩-罗伯森、坎通纳、马克-休斯,基恩、范尼和贝克汉姆,但教练很擅长重组球队,重新带球队上正轨。特维斯和克里斯蒂亚诺都是杰出的,他们的离开是事实,你得接受,我们仍会继续强大。”新赛季曼联会进行变阵,吉格斯认为这不会影响红魔继续称霸英伦:“433还是442,我们的球员都能习惯任何阵型。巴伦西亚的加盟,让球队可能踢442,但现在还得走着看。”

  固然绿城太弱,吉格斯的帽子戏法含金量有限,但能以连续破门开始新赛季,让人确信其连续18年在英超取得进球刷新纪录毫无问题。当然,以吉格斯现今的地位与获得过的荣耀,个把进球也不会让他有何激动,用他的话说:“我尽量享受足球。”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