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华时报:血性成了邪行

2009年07月27日0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20多个小伙子,背负着京津两地足球宿怨,面对着小组出线生死一战,谁不冲动,谁就没有血性。但赛后的一幕又是那么熟悉,失败的原因归于裁判,不是因其有所为,就是因其有所不为,更进一步的是将围堵殴打的场面从野球赛场搬到了全国赛场。

中国足球从年青一代开始,就将血性变成了邪行。

  中国球员近来脾气与天气一样火。先是力帆与安徽的热身赛,一句带有歧视性的谩骂,引得还没有来得及活动开的队员们互相拳打脚踢地热了身,然而当事的那个外援,直到打完后还不明白对方骂的是什么。仅隔一天,李毅在热身赛中不满对方的拼抢,抱起对手就是几个嘴巴,人生地不熟的外援凯莱只能用英文哭诉“他打了我的脸!”

  中超、中甲再到全运会,继承老大哥传统的小将们“弱冠不让须眉”,从打对手发展到打裁判,从单对单演变成了多对单。这种蛊惑仔都不屑的斗殴方式,被孙建军一句“年轻球员犯错误是可以原谅的”一笔带过。以此类推,球员谩骂是可以原谅的,大帝欺负人也是可以原谅的,因为这些吃足球饭的年轻人都未到而立之年。

  中国足球从教练到职业球员再到专业小将,传承下来的不是球技球风,而是江湖义气。赛场上的不满不是靠规则去解决,而是靠拳头去发泄。血性球员就这样成为了邪行青年。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