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成绩与地方政绩挂钩 国字号荣誉为金牌让路

2009年07月28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黄 岩。

  本届全运会因增设了男足U16和女足U18,足球金牌仍然按照团体项目计算为两块金牌,亚军算一块金牌,即使第三名也计算为0.5块金牌,一下子多出了7块金牌。足球突然间成为了金牌大户。如果说奥运会和世界杯是中国足协的政绩工程,那全运会就是各地方协会的依托所在,全运会足球赛场如此硝烟弥漫,让人如此发“晕”,也就不足为怪了。

  为了全运会,中超、中甲联赛集体让路。金牌或名次,是体育主管部门唯一的政绩硬指标,憋了这么几年就盼着在全运会上能摘金夺银,可是精力毕竟有限。于是,参加中甲联赛的广东日之泉一个月前就公开宣布——球队放弃联赛,全力备战全运会。上海东亚虽然没有公开宣布为全运会放弃冲超,但实际上在“目标只有一个,就是金牌”的口号下,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联赛可以放弃,国字号荣誉更不在话下。刘春明所率领的国奥队7月初在香河基地正式竖旗,但因为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大多数都要代表各省市备战全运会,一期集训几乎全部都是边缘人员,集训完全变成了一次“走过场”,中国足协为此连正式的集训名单都懒得公布。

  还是因为全运会的缘故,高洪波原本准备多召几位有潜力的新人入队考察,最终只能作罢。浙江绿城的高中锋谈扬,只在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中出场几分钟,便迅速离开,前往淄博参加全运会。

  本来,体育总局是想以全运会金牌为杠杆,调整中国青少年足球培养体系和规模,这本是件好事,有利于中国足球长远发展。但在中国体育界,“奥运战略”与“全运战略”是最高指挥棒,所有一切都围绕着这根“指挥棒”转,各省市体育官员的政绩业绩与全运会成绩息息相关,于是,出现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事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