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莫拉蒂下达欧冠必杀令 穆帅为欧战制定离奇战术

2009年07月29日0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搜狐体育讯 在完成了一系列转会动作之后,国际米兰的夏季扩军计划已经初步成型。在穆里尼奥对现有配置非常满意的情况下,莫拉蒂也终于可以提出自己对球队的要求了。

连续两天,莫拉蒂在接受采访时都明确指出,新赛季的国际米兰队,必须在欧冠中取得突破!

  昨天,莫拉蒂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说了这样一段话:“冠军杯?我不想让奖杯变成一种折磨,联赛始终是主要的,然后我们将充满勇气的面对欧洲赛场。国际米兰不比其它球队差,但我们不想看到糟糕的情况……”同时,莫拉蒂承认自己近期和穆里尼奥通了次电话,后者向前者表达了对转会工作的满意。

  今天,意大利天空台再次采访了穆里尼奥,问他莫拉蒂对新球队的成绩要求是什么。穆里尼奥的回答是:“主席先生的赛季目标?我们都知道,在我来国米之前,球队就拿过两个杯赛冠军,两个联赛冠军……”显然,穆里尼奥很清楚,只拿到联赛、杯赛,是不足以让莫拉蒂、球迷满意的。换句话说,莫拉蒂已经明确表达出了对欧战取得突破的期望。其实,早在一个月前,穆里尼奥在中国接受中央台采访时就明确指出,新赛季他的最低目标,是帮助国米卫冕联赛的同时,确保在冠军杯中更进一步,争取杀进半决赛。

  当然,穆里尼奥敢于接受这样的挑战,与今夏国米的扩军备战是有一定关系的。今夏国米实际引援并不多,但“卢西奥、莫塔、埃托奥”这条中轴线的到来,还是极大的提升了国米的欧冠经验。身为巴西国家队队长的卢西奥自不必多说,多年的国际大赛征战经验,使得他值得信赖;莫塔在年轻时就跟随巴塞罗那出征欧冠,有过多次与欧洲豪强过招的经历;埃托奥更是一个在冠军杯最后总决赛中破门率100%的球员,他在2006年对阵阿森纳和2009年对阵曼联的决赛里各进一球。国米夏季收购买进了这样一条中轴,目标正是直指欧冠。

  值得一提的是,《米兰体育报》透露,穆里尼奥还打算在欧冠中制定一套特别的战术:在防线上一改四后卫平行站位的体系,将中后卫站位变为一前一后。具体来说,让卢西奥的站位更加靠前,安排一个中后卫在他身后活动,使国米的防线更具层次感,同时也使后卫线和中场线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解决国米在欧冠中经常遇到的后场出球难、被对手频繁远射的问题。当然,这种变化势必要求防线的站位更加紧凑,麦孔就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讲道:“我们现在着重演练的是跑动的路线,以避免在塞萨尔身前暴露出空挡来。卢西奥的踢法很疯狂?我们都知道,那就是他的风格。”

  中后卫分前后站位,一个扑前一个在后扫荡的“清道夫战术”,是上世纪德国队两次称霸世界杯时采用的战术,目前来看似乎有“过时”之嫌。不过2005-06赛季的卡佩罗就曾经在意甲复制这种战术,当时卡纳瓦罗充当的是扑前后卫,图拉姆殿后,几个后腰随时回撤到防线上进行补位。目前,国米很可能也启用这种打法,这很可能成为新赛季穆里尼奥在欧冠中的秘密武器。至于效果如何,只有通过实战去检验了。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