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卡结束休假已归队训练 携手C罗制造新闻热点

2009年07月29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黄欣 制图
黄欣 制图

  □晨报特派记者 甘 慧

  (西班牙马德里7月28日电)

  皇马新赛季用“金元政策”所打造出来的“CK组合”,终于在当地时间7月27日一起亮相巴尔德贝巴斯训练基地。因参加联合会杯休假一个月后,卡卡与同样参加了联合会杯的西班牙国脚卡西利亚斯、拉莫斯以及阿尔比奥尔于西班牙当地时间上周末归队,并从本周开始加入到了皇马训练营。

  都说“一山难容二虎”,可是C罗和卡卡这两头世界足坛的“巨虎”,在首日的训练中相处得非常和谐,两人甚至还携手摆出POSE,供在现场的“长枪短炮”进行拍摄。

  西班牙当地时间7月26日,C罗先于卡卡在伯纳乌进行了首秀。然而,这位世界第一身价,在伯纳乌的首秀并不成功,其光芒完全被本泽马所遮挡,西班牙当地媒体甚至用“日全食”来形容C罗和本泽马截然不同的首秀表现。对此,卡卡还是站在了C罗一边,帮C罗说话。

  首练携手摆POSE

  当地时间周一,也就是结束与沙特伊蒂哈德队的和平杯首战的第二天,皇马全队再次集结进行训练。由于目前新赛季的阵容尚未齐整,皇马依旧还在转会市场上寻找合适的中后场新援,而且目前尚处在准备期初期,所以主教练佩莱格里尼所安排的训练,还是以体能训练为主。

  尽管这样的安排,跟此前几天的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但是卡卡的到来,还是吸引了很多媒体记者和皇马球迷。一时间,长枪短炮对准了巴尔德贝巴斯训练基地。事实上,这几天西班牙足坛事情不少。最大的新闻当属巴塞罗那与国际米兰之间关于伊布、埃托奥的转会交易。不过西班牙媒体对于皇马的关注并没有丝毫减弱,他们将电视节目的一部分时间、将报纸的一部分版面留给的皇马,尤其是从巴尔德贝巴斯训练基地传出来的卡卡与C罗携手首次训练的照片,更是占据了报纸的主要版面位置。大家关注着卡卡,更关心着卡卡和C罗这两位足坛巨星,在皇马能否和谐相处,为皇马带来1+1大于2的效果。

  按照惯例,皇马队长之一的卡西利亚斯将新人卡卡介绍给每一名皇马球员。这其实不过是一种形式而已,皇马阵中的很多人对于卡卡已是相当熟悉,在世界杯、在欧冠等重大比赛中,无数次交手。

  介绍过后,训练正式开始。不知是有意为之,还是无意间的巧合。训练开始后不久,卡卡和C罗在一起,使得摄影师的镜头能够同时捕捉到这两大巨星。而且两人之间还时常有所有交谈,葡萄牙人C罗说的是葡萄牙语,巴西也是讲葡萄牙语,所以两位来自两个不同国家的球星,能够用葡萄牙语进行自如地交流。

  一次训练的间歇,C罗叽里咕噜跟卡卡说了好一会儿,只见卡卡笑得前仰后合。卡卡的笑声引起了在一旁的佩佩的注意,他也凑上前去,问怎么啦。心情大好的C罗不厌其烦地复述了一遍,弄得佩佩也是禁不住大笑。不过,当教练示意重新训练后,C罗和卡卡就马上收起放松的心情,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当中。

  卡卡为C罗“撑腰”

  此次训练前,卡卡还在伯纳乌球场的看台上,观看了和平杯小组赛皇马与伊蒂哈德队的比赛。那场比赛中,银河战舰表现相当糟糕,竟然被伊蒂哈德这支来自亚洲的俱乐部队所逼平。

  跟全队的糟糕表现一样,C罗也没有了他在曼联时的神勇表现。前些日子还在伯纳乌受到8万人顶礼膜拜的C罗,那天遭遇了现场皇马球迷的嘘声。这个时候,卡卡还是很理解C罗的,卡卡说:“到一支新的球队,往往都需要一个过程。”虽然没有直接面对C罗首秀表现糟糕的问题,但是卡卡还是间接表达支持,“需要一个过程”无疑是希望皇马球迷能够有一定的耐心。

  在未来的时间里,卡卡对于C罗的支持远不止于此。C罗要想在皇马体现出自己作为世界第一身价的价值,可能必须得到卡卡来自场上的支持。从皇马最近两场热身赛的情况看,由于中场组织不力,所以C罗的发挥受到了很大限制,卡卡的归队,必然将有效加强皇马的中场实力,而且让C罗得到更多的支援。此外,卡卡的上场,也就分担掉一部分对手对于C罗的盯防。

  主教练佩莱格里尼说:“卡卡刚刚恢复训练,但我们不会改变球队的计划。接下去,卡卡将先进行十天的恢复训练,然后参加在加拿大的热身赛。”

  8月7日皇马将在多伦多进行一场热身赛,届时卡卡有望上演在皇马的处子秀,并在比赛中上演“CK组合”。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