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蜂山猫交易引发争议 专家对比两中锋实际价值

2009年07月29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山猫与黄蜂昨天完成的那笔交易引发很大的争议,奥卡福和钱德勒相比,到底谁更强?各方专家给出了不同看法:

  ESPN的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认为山猫吃了大亏,他分析道:这两位中锋的防守都非常好,但是奥卡福是一个更好的得分手。

也许这么说没多少意义,毕竟两人的进攻水平都很一般,但是奥卡福偶尔能够在低位单打,而且有一手近距离的打板投篮,而钱德勒的得分区域仅限于合理冲撞区之内。过去的三个赛季,在每40分钟得分这项统计上,奥卡福平均要比钱德勒多出5分,这是很大的差距。

  两人都有严重的伤病史,可谓是半斤八两。奥卡福平均每个赛季打66场,而钱德勒是67场。钱德勒那有伤的大脚趾已经毁掉了一笔交易,奥卡福则饱受背伤的困扰。之前两个赛季,他一共才打了82场比赛,但是从他们的职业生涯来看,两人的情况基本一样。年龄也不是问题,两人的出生日仅相差4天。山猫做这笔交易主要是为了缓解未来的财政压力,抑或是为了满足主帅拉里-布朗那严重的“阵容换血瘾”。这笔交易和篮球无关。

  另一位专家布雷特-海恩莱恩则持不同看法,他利用了霍林格的PER值(球员综合效率)来举证:与钱德勒对位时,对手的PER平均要下降3.74。而奥卡福的仅为0.54。换句话说,钱德勒的实际防守效率更高。来自新奥尔良一家媒体的专家莱安-舒万用一句话来说明这笔交易很公平:钱德勒的防守是A+级别的,进攻则是C级别的;而奥卡福的分别为B-级别和B级别。

  球队环境也同样值得注意。两年前,黄蜂是西部的顶级强队,钱德勒在季后赛众扮演着非常关键的角色,而奥卡福连一场季后赛都还没打过。这样看也许有点不公平,但是现实确实让奥卡福的实际价值打了一些折扣。也许克里斯保罗能够帮助奥卡福更进一步。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