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亚洲杯北京开赛 英超老末点杀中超半程冠军

2009年07月29日2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汪涌)英超亚洲杯29日在北京拉开战幕,三支英超球队和北京国安队一道为中国球迷们奉献了一道足球大餐。在率先进行的比赛中,托特纳姆热刺队1:0小胜西汉姆联队。排名英超最末一位的赫尔城队和中超半程冠军国安队90分钟内1:1战平,在点球大战中,国安5:6不敌对手。


  英超亚洲杯首个 比赛日,吸引了三万多名球迷涌入北京工人体育场,其中还有上百名赫尔城队球迷,再次证明北京的黄金球市绝非虚名。

  29日傍晚6时进行的揭幕战,托特纳姆热刺队1:0击败“铁锤帮”西汉姆联队。热刺队福迪在第75分钟攻进了全场唯一的一个进球。

  北京国安与赫尔城队的比赛被安排在当晚8时30分开始。这场比赛国安首发阵容中,除了徐云龙这名绝对主力因伤缺席外,杨智、杨昊两名国脚和格里菲斯兄弟等5名外援悉数登场。

  在前一日的媒体见面会上,有北京记者向赫尔城队主帅提问,英超最末一名如何对付中超半程冠军?赫尔城队主帅直言,来北京的目的就是要将英超亚洲杯带回英国。本场比赛赫尔城队尽遣主力,用实战为英超正名,以挽回其在中国市场上影响力的滑落。开场仅9分钟,赫尔城队戈麦斯就在国安禁区前沿远射得手,率先得分;之后,又逼得国安队球员差一点摆了乌龙。不过,国安队快速灵活的打法在下半时发挥出威力。下半时刚开赛,国安就利用角球机会,由后卫保罗突然插上助攻射中一球,将比分扳平。90分钟战平后,双方互射点球,结果国安不敌对手。

  身着橙色服装的赫尔城队虽然名列英超最末,但其严密而流畅的阵型和旺盛的斗志,仅仅抵达北京两天就克服时差等不利因素、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以及在点球大战中的平和心态,都给中超半程冠军狠狠地上了一课。

  除了球队的出色表现,英超亚洲杯的组织工作也给中国职业足球上了一课。工体现场首次出现的电子液晶广告牌,球场内外整体的视觉形象推广,媒体看台上细致入微的服务等等,都反衬出中超经营的粗放。

  英超亚洲杯足球赛是由英超公司从2003年开始创办的一项比赛,每两年一届,分别在亚洲各城市举行。参赛队为三支英超球队和一支东道主球队。这项比赛已相继在吉隆坡、曼谷、香港举办,北京是首次主办这项赛事。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足协、英超公司、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31日,托特纳姆热刺队将与赫尔城队争夺本届英超亚洲杯的冠军,西汉姆联队则与国安争夺第三名。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