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直击:菲鱼一反常态未戴耳机 颁奖结束方露笑容

2009年07月30日0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何烃烃
[点击看组图]
菲尔普斯
组图:菲尔普斯投入妈妈的怀抱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何烃烃7月29日罗马报道) 没有戴那个被全世界所熟悉的大耳机、没有轻松的表情,当菲尔普斯现身泳池,准备进行男子200米蝶泳决赛时,与平日里的那个熟悉的菲尔普斯判若两人。

  来到出发台边,菲尔普斯从肩膀上取下搭着的白色浴巾,叠成整齐方形放在出发台上使劲按了按。前面比赛的选手脚上可能在出发台上遗留的水迹,菲尔普斯此举就是为了防止意外打滑,每一个细节在决赛前都显得重要。

  此时,现场的广播正好介绍到菲尔普斯。虽然昨天输掉了比赛,他仍然是现场最具号召力的明星,当镜头转向他的时候,看台上的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其中还夹杂着口哨声,菲尔普斯受到的欢迎甚至超过了意大利本土的选手。

  压腿,这是菲尔普斯在决赛前的最后一个准备步骤。没等裁判宣布准备,菲尔普斯就第一个将一只腿放在了出发台上。对于比赛充满渴望的菲尔普斯,好像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之后的比赛完全处于菲尔普斯的掌控当中,他丝毫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全程一直领先,优势最大时,几乎有一个半身位。菲尔普斯终于回到了他自己的夺冠节奏上,触壁之后,他习惯性地竖起一根食指指向天空。这已经是菲尔普斯在本届比赛参加的第三项赛事,却只是第一次比划这个动作。

  这一次,菲尔普斯终于能站在最高一级的领奖台上。现场广播分别用英文和意大利文宣布冠军得主,菲尔普斯似乎有点等不及了,又一次早早地将一只脚踩到冠军领奖台上,不过直到最终听到宣布自己的名字,他才登了上去。奇怪的是,菲尔普斯的表情一直都有些严肃。直到颁奖仪式后三名得奖运动员合影,菲尔普斯才咧开嘴露出了些许笑容。

  此时,现场的大屏幕将画面切换到菲尔普斯母亲身上。原本,她的座位并不在前排,在儿子夺冠之后,她来到运动员席上方看台最底层的栏杆处,这里正对着泳池的钟点。菲尔普斯当然也从大屏幕上发现了母亲,完成绕场的程序之后,菲尔普斯直接来到运动员看台的最高一层,给了母亲一个大大的拥抱。他将脑袋埋在母亲的耳边,不知道说了些什么。他将手中的鲜花和吉祥物送给母亲,脖子上挂着那枚梦寐以求的金牌,离开了赛场。

[点击看组图]
菲尔普斯
组图:菲尔普斯真的没戴耳机!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