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30日看点:中国三女子项目冲金 仰泳王欲扫颓势

2009年07月30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第13届游泳世锦赛进入第14日比赛日的争夺,今天将诞生五枚金牌,分别是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自由泳和女子200米蝶泳、50米仰泳以及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三个女子项目,中国队均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200米蝶泳,刘子歌、焦刘洋双殊出战志在捍卫霸主地位,4x200米自由泳接力也是中国队的一大夺金点。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半决赛,北京奥运会银牌和铜牌得主切赫与罗切特,成绩均为1分55秒18,并列头名晋级。他们甩开后面的选手1秒以上。在菲尔普斯缺席的情况下,两人都希望能够成就世锦赛的夺金梦,一番龙争虎斗在所难免。

  目前该项目世界纪录是菲尔普斯在去年奥运会时创造的1分54秒23,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罗切特创造的1分54秒56。从本届世锦赛频破世界纪录的势头看,菲尔普斯丢掉这个世界纪录也不会令人感到惊讶。

  男子100米自由泳

  百米飞鱼大战,因为少了澳洲名将沙利文,注定少了许多看点。半决赛,贝尔纳一枝独秀,轻松以47秒27的成绩夺得头名。他的这一成绩距离沙利文保持的世界纪录仅为0.22秒。作为一个三个月前刚刚游进47秒以内的“飞鱼”,大家有理由期待他再次创造一个奇迹。

  竞争对手方面,巴西选手塞萨尔·小西埃洛和队友尼古拉斯分别以第二和第四的身份晋级决赛,两个人将对贝尔纳构成威胁。瑞典老将尼斯特兰德半决赛排名第三,他也并不想这么早就退出历史舞台。

  女子200米蝶泳

  这是中国又一个夺金点,在张琳已经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之后,刘子歌、焦刘洋这对奥运会冠亚军组合能否重现北京奥运会时的辉煌值得关注。半决赛,焦刘洋以2分04秒96的成绩位列第四,刘子歌则以2分05秒29的成绩排第六位。

  她俩的主要竞争对手澳洲名将席佩尔半决赛的成绩为2分04秒87,暂列第三。匈牙利选手霍斯祖和美国选手德森扎排在前两位。霍斯祖半决赛的成绩为2分04秒27,距离刘子歌保持的世界纪录仅有0.13的差距。

  焦刘洋今年最好的成为也在2分05秒以内,刘子歌则逊色于队友。此番决赛,不似一年之前,中国双保险夺金希望满满。不过,两人的竞争实力不容置疑,如果能够发挥出奥运水准,中国队再度揽下这个项目的金牌应该不会让人大吃一惊。

  女子50米仰泳

  女子50米仰泳,今年曾经创造过世界纪录的俄罗斯小将祖埃娃列第一,并从德国选手塔尼亚手中抢回了原本属于自己的世界纪录。中国两位仰泳好手赵菁和高畅分别以第五和第六的身份晋级决赛,塔尼亚暂列第二。

  赵菁在4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也曾追平了当时的世界纪录,在这个项目具有一定的竞争实力。而高畅在4年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上,曾经夺得了这个项目的亚军。经过一段时间的低迷之后,她目前重返世界顶级行列。两人将联合向领奖台发起冲击。半决赛,祖埃娃仅领先塔尼亚0.01秒,集中在她和塔尼亚之间的冠军之争必将精彩纷呈。

  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

  北京奥运会,女子4x200自由泳就被定义为夺金点,最终由杨雨、朱倩蔚、谭淼以及庞佳颖组成的中国队最终排在澳大利亚之后,屈居亚军。今天凌晨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庞佳颖和杨雨这对中国选手分列第五和第六,与领奖台无缘。

  不过两人均杀进决赛的表现,依然证明中国队在这个项目具备一定的竞争实力。主要竞争对手澳大利亚方面并没有选手进入决赛。而北京奥运会不敌中国队的美国两名选手丹娜和施密特均登上了领奖台。美国队这次整体实力不容忽视。

  中国队总教练么正杰赛前的目标就是夺得两到三枚金牌,除了张琳的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之外,女子200米蝶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是关键突破口。中国水军这次能否超额完成任务,明天凌晨的两个项目至关重要。

  预赛/半决赛

  女子100米自由泳

  北京奥运会,德国选手斯特芬击败了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名将特里克特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本届世锦赛,她们将再次进行对话。除了这两人之外,已经夺得了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的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和德国选手塔尼亚也将出战这个项目。中国队则派出李哲思和庞佳颖,两人晋级半决赛问题不大,在目前的情况下想登上领奖台,难度恐怕非比寻常。

  男子200米仰泳

  男子200米仰泳,最近几年美国队一直处于霸主地位,罗切特和佩尔索尔在北京奥运会上分获这个项目的冠亚军。此番,两人再度联袂出战,佩尔索尔100米仰泳未能晋级决赛,寄望在这个项目能重新证明自己。中国派出小将程飞轶和张宇出战。

  女子200米蛙泳

  北京奥运会,美国选手丽贝卡·索尼击败澳洲名将琼斯夺冠。本届比赛,琼斯缺席,索尼称雄100米蛙泳,此番在自己的强项200米蛙泳,以她目前的状态不会轻易将这个项目的金牌拱手让出。

  男子200米蛙泳

  北岛康介和汉森均不在,男子蛙坛已经进入了更新换代的时代。男子100米蛙泳,澳大利亚选手里卡德夺冠。他也是这个项目北京奥运会的银牌得主,在北岛康介不在的情况下,有望统治男子蛙坛。北岛康介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已经被里卡德收归名下,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能否同样被对手收走值得关注。(寂寞杀猪刀)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