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马游泳世锦赛名将纷落马 朴泰桓:没有好教练

2009年07月30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罗马游泳世锦赛,名将纷纷落马,让人大跌眼镜。除了“神奇泳衣”搅乱池水之外,其实还有不少“隐情”。

  朴泰桓:没有好教练

  朴泰桓或许是本届世锦赛最失意的选手了。赛前,这位韩国天才选手被寄予厚望,但他先后无缘400米和200米自由泳决赛,跪地向国民道歉。

  除了心理上承受巨大压力,朴泰桓还陷入了没人带教的尴尬境地。北京奥运会之后,朴泰桓的教练鲁珉相因为功勋卓越而当上了韩国游泳队的总教练,负责整个国家队的事务,久而久之,就无暇顾及朴泰桓的训练了。没有了专属教练,朴泰桓转而前往国外训练,但没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虽然这个“国民弟弟”享受着最好的待遇,也有着庞大的团队,但没有一个了解他的教练,成了他在罗马遭遇“滑铁卢”的重要原因之一。

  菲尔普斯:双重打击

  菲尔普斯的神话,被德国人比德尔曼击个粉碎。

  菲尔普斯自嘲说,这是四年来他第一次站在“矮了一截”的领奖台上,他僵硬的笑容中实在有太多的无奈和不甘。

  菲尔普斯失利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身上的Speedo泳衣威力不如比德尔曼的Arena泳衣。作为Speedo的代言人,菲尔普斯无法随意更换泳衣品牌,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装上了小马达”的比德尔曼率先触壁。

  另外,经历了“大麻门”的菲尔普斯虽然5月正式复出,但并没有从阴影中完全走出。“是的,我没有像北京奥运会前那样准备充分”,菲尔普斯承认。

  佩尔索尔:自摆乌龙

  比赛第二天,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佩尔索尔爆冷在半决赛中排名第九,无缘决赛。这个当今最伟大的仰泳选手世锦赛四连冠的梦想就此破灭。

  如此结局让佩尔索尔难以接受,没有任何其他的因素,一切都源于自己的“失误”。为了保存实力,佩尔索尔在半决赛中放慢了自己的速度,没想到竟然大意失荆州。这个久经沙场的老将居然出现了难以置信的低级错误,他说:“是的,我计算错了自己的速率,我其实可以游得快得多。”

  (本报罗马7月29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