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卡:赛季目标进20球 向齐祖学习帮皇马捧欧冠

2009年07月30日1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上周日,卡卡抵达马德里,正式开始了自己的皇马生涯。今天卡卡接受了《阿斯报》的独家专访,现全文摘译如下。

  我的确想过,我如何和C罗、本泽马以及其他球员一起踢球。但更重要的是皇马球队的表现,俱乐部才是重中之重。亮相典礼那天我非常激动,我没想到会有五万人来伯纳乌看我。迪斯蒂法诺把皇马球衣交给了我,他并没有给我建议,他只是说希望他能够在伯纳乌看皇马踢欧冠决赛。

  我之所以不选择5号球衣,一来是因为这个号码昔日属于齐达内,二来在巴西穿5号的通常都是防守球员。所以我更喜欢8号,我在圣保罗曾穿过这个号码。齐达内是足球史上的传奇人物,他不但是法国和皇马的传奇,更是全世界的传奇。我还没有到达他的境界,我不喜欢被拿来与他做比较,但也只能被迫接受。全世界都在拿我和他做对比,我希望能够像齐达内一样在伯纳乌创造历史。

  我不知道我和C罗一起,一个赛季能进多少球,但我希望越多越好。不过皇马攻击线上可并非只有我们两人,皇马拥有很多优秀射手。我从来也不是一个前锋,不过我有时候的确进球不少,例如06/07赛季的欧冠。我在米兰通常能进12-20个球,如果在皇马能够达到这个标准的话,那我就心满意足了。

  我记得非常清楚,我曾经在2002年就认识了弗洛伦蒂诺,是皇马为我打开了欧洲足球的大门。在韩日世界杯后,我随圣保罗参加了皇马百年庆典。那时我认识了弗洛伦蒂诺,并一直与他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在我随圣保罗踢完皇马之后,弗洛伦蒂诺的确曾经伤势引进我,但最终没能成功,我转而加盟了AC米兰。我深爱AC米兰,我一直说只有球队不需要我的时候我才会离去。六年来很多球队向我发出了邀请,其中也包括了皇马,但米兰直到今年才决定将我出售。当曼城报价时,我第一次得知,贝卢斯科尼出于经济考虑而要卖掉我。

  在皇马的第一个赛季,我的目标是征服足坛。我希望随皇马赢得冠军,特别是最重要的欧冠。本赛季欧冠决赛将在伯纳乌进行,这对我们是个额外的激励。球员们都知道赢得欧冠有多么难,但我真的很想在伯纳乌获得胜利。当然,我也很期待西甲冠军,赢得奖杯是豪门的责任和动力。

  我跟罗纳尔多谈过,同时也和卡洛斯、罗比尼奥、贝克汉姆和巴普蒂斯塔谈过,他们都没说皇马一点坏话。罗纳尔多对我来说就像父亲一样,在02世界杯时我就像是个他的小兄弟跟班。我们之间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他帮助我做了很多决定。现在罗纳尔多因伤无法比赛,我将努力邀请他来伯纳乌看我的首演。

  03年我差点瘫痪,这是我生命中最艰难的时刻之一。当时我效力于圣保罗,由于累计三张黄牌被停赛,所以我到父母家的游泳池玩耍。当时我在玩跳水,但撞伤了头部,并伤到了脖子。我当时感觉快昏过去了,但仍努力爬出了游泳池。我感觉头很晕,只能躺在地上,并且用手捂住正在喷血的头部伤口。我很快被送往医院,并接受了无数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我的头部没有任何问题。三天后我回圣保罗参加了训练,但仍感觉脖子疼。我再一次去向医生求助,主治医生说我没有瘫痪简直是个奇迹,因为我有一节脊椎骨断了,我真的是很幸运。

  让我评价下队友?那就从劳尔开始吧。皇马在他手中,劳尔是球队的标志。C罗是个伟大球员,他很年轻,并且有着光明的未来。本泽马天赋无穷,同时也很年轻,他是个伟大的射手。古蒂非常聪明,罗纳尔多当初也曾这样评价过他。卡西利亚斯是迄今为止对我帮助最大的皇马球员,我们一同归队,是他带我在伯纳乌看与伊蒂哈德和基多体育大学的比赛的。(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