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世锦赛破纪录夺冠 改写男子泳将大赛无金史

2009年07月30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罗马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何颖)就在国内媒体都在为中国泳军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前景大呼不妙之时,张琳却带来了一个大大的惊喜。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上演的“大轴戏”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琳仿佛一艘马力十足的舰艇,向着中国泳军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一枚金牌勇往直前,并出人意料地以7分32.12秒将原世界纪录缩短了6.53秒,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参加世锦赛及其他世界大赛(短池除外)以来收获的首枚金牌。

美国队、意大利队和南非队在昨晚今晨的比赛中各摘一项冠军,其中菲尔普斯在强项200米蝶泳的比赛中登顶。

  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是当日全部比赛项目中的最后一项,以预赛第六名身份进入决赛的张琳在第七道出战。尽管是非奥运项目,但这是我国男子游泳选手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创造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张琳在比赛中显得志在必得、信心十足,从250米处开始领先并将优势一直保持至终点,最后强有力的冲刺更确保他以7分32.12秒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预赛排名第一的突尼斯选手梅洛里获得亚军,7分35.27秒的成绩同样打破了世界纪录,加拿大选手卡奇拉内获得第三名。

  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男子200米自由泳上受挫的菲尔普斯以1分51.51秒获得本届世锦赛首个个人冠军,并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东道主美女佩莱格里尼以1分52.98秒获得冠军,同样打破她自己在半决赛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中国选手杨雨以1分56.28秒获得第五名,庞佳颖排名第六;男子50米蛙泳决赛,南非选手范德博格以26.67秒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南非选手在本次大赛上获得的首金。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匈牙利选手霍斯祖以2分4.27秒位居第一,我国选手焦刘洋和刘子歌以第四名和第六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俄罗斯选手祖埃娃以27.38秒位居头名并打破世界纪录,我国选手赵菁和高畅位列第五和第六位,顺利进军决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夺冠热门法国人贝尔纳以47.27秒获得第一;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美国人罗切特和匈牙利选手切赫以同样的1分55.18秒并列第一。

  姓名:张琳 籍贯:北京

  生日:1987年1月6日

  身高:1.89米 体重:77公斤

  张琳1994年在北京市海淀业余体校训练;1999年进入北京市二队;2000年9月进入北京队,教练为现任教练陈映红;2002年入选国家队。

  张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得银牌,这是中国男选手首次在奥运会游泳比赛中获得奖牌。

  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张琳以7分32.12秒获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是中国男子选手第一次获得世锦赛金牌。此前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张琳还摘得一枚铜牌。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