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无愧男篮新核心 配合不默契仍是中国漏洞

2009年07月30日2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中国男篮vs澳洲明星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凭借王磊在最后时刻的打三分成功,中国男篮在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第二场热身赛中以81-80战胜对手取得两连胜。

  此役易建联仍然有出色表现,全场贡献20分14个篮板4次封盖,刘炜、王磊、王仕鹏得分均上双。阿联在内线显示出他作为新一代男篮核心的决心,不过在亚锦赛开始前,中国男篮面临着配合不默契,外线防守以及在关键时刻应变不足的问题。

  上场易建联在进攻端砍下30分,不过防守方面他只有3个篮板,今天易建联不仅得分达到20分,并且控制了中国队的大部分篮板球,另外封盖也达到了4次。

survey

  有了上场输给中国队的经验,澳大利亚了解了易建联的特点,他们在防守端也给予了足够的重视。阿联相比首场比赛,进攻显得没有那么流畅,场面上阿联占尽了优势,但是命中率不如上一场。很多时候当易建联在篮下进攻时,澳大利亚会在篮下放三名球员来保护篮板球和卡位不给易建联二次进攻机会。今天阿联还首次尝试了打中锋位置,易建联曾经同时和李晓旭和杜锋同时在场上,这时候易建联会打中锋,而队友来打四号位。虽然王治郅是中国队的首选中锋,但大郅的特点过于靠外,进攻时无法在内线给对手以压力,对方防守也相对较容易。而易建联通过在美国的特点增加了力量以及背打技术,从今天来看易建联运用内线的进攻技术较多,虽然命中率还无法像姚明那样稳定,但这足以可以牵扯澳大利亚更多防守精力。

  亚锦赛上很多西亚球队引进了很多来自美国的球员,他们都有非常出色的身体,中国队如果内线球员无法在内线打开局面,中国队势必要吃亏。面对西亚那帮能跑能跳的美籍球员,中国队必需要需要易建联这种可以站在篮下的球员,他敢于身体的冲撞,面对封盖有必胜的信心来完成进攻。虽然名义上王治郅是中锋,阿联是大前锋。但是从场上的位置和打法来看,阿联更多在内线,而大郅则像个大前锋。

  除了阿联更加令人期待以外,中国队现在还有不少的问题。从全场来看中国队还是非常想要给易建联创造进攻机会,因此大部分传球都要经过易建联的手,他是中国队的第一选择,要么单打篮下,要么吸引防守给外线队友传球。但是中国队遇到以往有姚明的问题,如何把球交给易建联。此役中国队在传球失误方面明显要比没有阿联时多,大部分失误都是外线队员将球交给阿联手中时,澳大利亚明星队注意了中国队给阿联的传球路线,这就造成了中国队传球方面失误过多,看亚锦赛开始前中国队想要马上改变这种局面很难,好面亚锦赛小组赛中国队的对手实力不强,他们还有时间来提高队友给阿联传球的默契。

  此外中国队外线防守不是很好,澳大利亚在全场落后的局面下并没有着急,最后一节之所以能够追上比分并且险些取胜就是靠着他们外线神准的三分球。最后一节澳大利亚投中了两个关键三分球,全场澳大利亚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要超过中国队。中国队的身高在亚洲范围内基本无人可以相比,在身高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很多球队都在研究三分战术,希望利用外线的发挥来击败中国队,像早年的韩国队。如今中国队的外线防守出现大问题,他们需要在亚锦赛开始前调整外线的防守不能给对方有可乘之机。(大苦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中国男篮
祝贺男篮获胜
中国男篮尚需磨合
相关新闻
  • 聚焦:孙悦特点受限需队友帮助 孙悦做男篮蓝领太可惜
  • 内线:神勇阿联成男篮唯一亮点 大前光芒被易建联掩盖
  •    大郅做配角八分不够完美 能否夺冠需看郅联组合
  • 不足:五名被裁球员已上黑名单 配合粗糙仍是男篮漏洞
  •    男篮最大顽疾未得到根治 男篮疑患易建联依赖症
  • 后卫:胡雪峰才是阿联黄金搭档 男篮后卫线数据伪强大
  • 赛后:王磊1秒绝杀射倒对手主帅 郭士强:险被逆转是好事
  • 功臣:王磊蹿升威胁孙悦位置 王磊飞刀特制成男篮奇兵
  • 组图:易建联内线犹如肌肉狂人 性感篮球宝贝婀娜多姿

    点击进入下一张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