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控卫之争刘炜实则落败 胡雪峰才是阿联黄金搭档

2009年07月30日2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如果云知道
中国男篮vs澳洲明星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7月30日,中国男篮在山东东营继续迎战自己的热身赛对手澳大利亚明星联队。中国队在上半场领先的情况下,第四节被对手反超,只在最后时刻凭借王磊的打2+1成功才以81-80的1分差距险胜对手,而易建联发挥依旧出色,全场比赛拿下20分和14个篮板。

  虽然易建联在内线神勇无比,但是没有外线的支持,恐怕中国队还撑不到第四节。上半场,阿联在内线神勇无比,而中国队的外线也频频开花结果,王磊,张庆鹏,孙悦,刘炜频频命中三分,中国队也一直领先着对手。随着第三节,易建联只能用罚篮得分的情况下,澳大利亚男篮逐渐拉近的差距,中国的形势在第四节继续恶化,虽然最后时刻绝杀,但是除了易建联,中国队的其他球员都要对这场先赢后输再险胜的比赛负责。

  作为中国队本场的首发组织后卫,刘炜在澳大利亚将比分追成66-68之后被胡雪峰换下,虽然在第四节最后阶段再次上场,但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胜利似乎和刘炜没有任何关系。作为一个控卫,刘炜除了得到12分外,没有一次助攻,刘炜本场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而且数次失误,也显示了刘炜对内线大个不是姚明的国家队有些不适用。除了传球,刘炜甚至在下半场一次抢断后,中国队进攻人数占优的情况下,球在他的手里被对手反抢断,失去扩大比分的机会,此后数分钟内,中国队一直和澳大利亚队成胶着状。

  而胡雪峰在比分胶着时上场后就命中一个3分球,似乎也让人看到了那个在联赛中屡次扮演关键先生,以一击之力力挽狂澜的关键先生。虽然比赛最后关键时刻,郭士强依旧派上刘炜,但是,在这场控卫之争中,胡雪峰已经占据了上风。而刘炜逐渐失去灵气和主力位置,可能是姚明受伤无法为国效力的缘故。

  在以姚明为核心的国家队,控卫和姚明的链接是中国男篮最关键的一环,所以,从小和刘炜就在上海男篮配合的刘炜当仁不让的成为国家队控卫的首选。而张庆鹏和胡雪峰这两个类型相似的球员则一直没能受到重视。易建联回归后的后易时代,刘炜还是习惯性的以他带球到前场,然后抬头找人的方式来控制比赛,可是禁区里再也看不到那个高高在上的姚明,虽然易建联的身体再强壮,但是毕竟个头摆在那,想直接接到刘炜的传球,似乎有点不可能。

  胡雪峰的特点则和刘炜有着明显的区别,出手快,速度快,球感好,则是胡雪峰的特点。本场比赛胡雪峰上场时间不多,也可能是上一场胡雪峰的表现已经让主教练对他的改变表示满意。除了自己的特点之外,胡雪峰在上一场的大部分时间内,都把自己抢投三分和单干的恶习收了起来。而和自己特点相近的张庆鹏,显然不可能战胜胡雪峰,所以胡雪峰只要能找到正确的打球方式,国家队的主力控卫则当仁不让。(搜狐体育:如果云知道)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中国男篮
祝贺男篮获胜
中国男篮尚需磨合
相关新闻
  • 聚焦:孙悦特点受限需队友帮助 孙悦做男篮蓝领太可惜
  • 内线:神勇阿联成男篮唯一亮点 大前光芒被易建联掩盖
  •    大郅做配角八分不够完美 能否夺冠需看郅联组合
  • 不足:五名被裁球员已上黑名单 配合粗糙仍是男篮漏洞
  •    男篮最大顽疾未得到根治 男篮疑患易建联依赖症
  • 后卫:胡雪峰才是阿联黄金搭档 男篮后卫线数据伪强大
  • 赛后:王磊1秒绝杀射倒对手主帅 郭士强:险被逆转是好事
  • 功臣:王磊蹿升威胁孙悦位置 王磊飞刀特制成男篮奇兵
  • 组图:易建联内线犹如肌肉狂人 性感篮球宝贝婀娜多姿

    点击进入下一张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