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一分险胜澳洲队 小将王磊扮演关键先生

2009年07月31日2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东营今晨专电(记者孙保生)小前锋王磊昨晚扮演了一回关键先生,他在最后0.7秒时的强行突破加1次罚球,帮助中国男篮在此间以81比80险胜澳大利亚全明星队。

  昨晚打得漂亮的是澳大利亚全明星队。这支在澳洲只练了1天,跟中国队只打了1场比赛的9个人的球队,前天在东营研究了中国队的打法后,主教练盖茨就在攻防打法上做出了调整。

一个明显的变招是,虽然他们在内线上处于劣势,但仍通过配合顽强地与中国队展开篮下争夺。得分上,他们不再以外线为主,而是采用内外结合。防守上,他们变守联防为主,盯人为辅,用整体的力量来保护篮下。盖茨攻防策略的改变可说是立竿见影。首节他们以21比28落后,但后3节,他们在比分上都赢了中国队。

  中国队被对手扭转局势始于第三节末,8号奥尔最后1秒时的远投助澳队将比分追成62比65。进入末节,澳队打得相当耐心,且讲究配合。距比赛结束还有4分11秒时,12号奈特在大弧顶外命中3分球,75比73,澳队首次反超比分。王磊突破造犯规,他两罚两中,75平。40秒后,奈特又中投命中,77比75。21秒后,王仕鹏远投中的,78比77。中国队顶住了澳队的进攻,易建联抢下后场篮板球,但中国队这次进攻组织的不好,未能得分。距比赛结束还有42秒时,澳队4号卡特命中3分,80比78。中国队请求了暂停,续战后,澳队两次犯规,破坏了中国队的进攻。最后12秒,中国队原本计划把球交到易建联手上,但澳队加强了对易建联的防守。三传两倒后,球到了王磊手上,眼见时间所剩无几,王磊果断从中路运球强行突破上篮,在澳队犯规的同时,王磊将球打板进筐,80平。加罚1次的他站在罚球线上,稳稳将球罚进。0.7秒的时间已无法让澳队完成最后一击,只得咽下惜败的苦酒。

  此战,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易建联虽然拿下20分和14个篮板的两双,但没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中澳两队第三战明晚在银川进行。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