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曾打入世界杯四强挖掘罗纳尔多 老帅罗布森逝世

2009年08月01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讯 曾执教英格兰国家队、巴塞罗那、纽卡斯尔等劲旅的英国足球名帅博比·罗布森,因癌症于昨日逝世,享年76岁。在球迷心中,罗布森是最成功的英格兰教练之一。

  罗布森曾率英格兰国家队两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

1986年,英格兰队遗憾地败在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和“历史最佳进球”上。1990年世界杯,罗布森率领的英格兰队接近了巅峰水平,以加斯科因、莱因克尔等组成的班底一路打入世界杯半决赛,最后在点球战中惜败于后来的冠军西德队。随后,又在埃因霍温、波尔图、巴塞罗那和纽卡斯尔执教。2006年,罗伯森还曾经出任过爱尔兰国家队的特殊顾问。

  罗布森执教生涯可谓桃李满天下。在荷兰埃因霍温,罗布森发掘出了一个叫罗纳尔多的前锋。后来执教巴塞罗那时,罗布森又将罗纳尔多带到诺坎普,使其成为史上最出色的前锋之一。在执教巴萨的第一年,罗布森夺取了西班牙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优胜者杯。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