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赵菁夺女子50米仰泳金牌 北京眼泪化作罗马笑容

2009年08月01日1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 甘 慧(意大利罗马7月31日电)

  在北京奥运会上失意而归的赵菁,于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30日晚夺得了女子50米仰泳金牌。赵菁的夺冠成绩是27.06秒,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站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的一刻,赵菁想起的是一年前,想起的是北京奥运会,“我当时差点就想放弃了。

”赵菁一边说着,一边忍不住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赵菁的队友高畅以27秒28的成绩夺得该项目铜牌。“北京奥运会的失利让我相当失落,有一种想放弃的想法,甚至对人生很灰心,觉得没意思了……毕竟,那是奥运会,还是北京奥运会,一生只有那么一次。而且当时觉得自己是行的,没想到最后是这样的一个结果。”当记者提起北京奥运会时,赵菁回忆道。她甚至一度向记者提出,不要再说奥运会了。不过,聊着聊着,话题还是转到了北京奥运会上,因为那也是她走向胜利的起点。“多亏了我的教练石晓铭,那时候教练和我形影不离,除了睡觉,其他时间都跟我在一起,鼓励我。”直到在北京奥运会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上拿到铜牌之后,赵菁终于恢复了自信。

  从挫折中走出来的赵菁变得更强大了。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赵菁从出发开始就处理地相当出色,最终以比原世界纪录快0.32秒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金牌。“100米仰泳让我适应了这里的一切,所以赛前并不紧张,比赛中也放得很开,游起来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快到终点的时候看到我已经领先了很多,就知道金牌有了。”说起那一刻,赵菁也破涕为笑了。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正是女子4×200米自由泳的颁奖典礼和中国队庆祝的时候,看到队友拿着国旗绕场一周,赵菁羡慕地说:“为什么当时没有给我国旗啊,我也想拿着国旗庆祝……”接下去,赵菁还将参加女子200米仰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希望在接下去的200米仰泳和接力项目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