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男足综述:上海夺冠 东道主铜牌挽回颜面

2009年08月01日2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一刀

    搜狐体育讯 8月1日晚,第11届全运会男子足球甲组的比赛全部结束,最终上海队3-0战胜了广东队获得了冠军,而在下午首先结束的一场三四名的比赛中,山东队通过点球大战5-4战胜了辽宁队获得了冠军。

  上海队3-0广东队

  1983年的全运会上海队获得了男足比赛的金牌,1987年广东队在主场折桂,所以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20多年之后再次有机会去圆自己的冠军梦。这也是本次全运会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胜利的一方将圆梦全运。

  作为本次全运会唯一两支征战中甲的球队,他们的交战自然也是引人关注。但是赛前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还是给比赛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两队比赛的上半场不得不在泥泞的场地上来进行,频频会出现球员突然滑倒的镜头,两队球员犹如上演一场滑稽的闹剧。也正是因为糟糕的场地,上海队错失了几次很好的机会。第16分钟,广东队的谭宾凉因为报复对手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这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上海队稳稳的控制住了场上的节奏,只是没有取得进球。

  下半场比赛雨势有所减缓,这也给了上海队更好的进攻机会。第54分钟上海队获得了前场任意球,张琳芃劲射打在广东队球员身上折射入网,之后吕文君同样是利用任意球鱼跃冲顶将比分扩大为2-0,而替补上场的战怡麟则利用广东队的失误将比分最终锁定在3-0。这场比赛取得大胜,上海队也是获得了第11届全运会比赛的金牌。

  山东队5-4辽宁队

  两支被认为最有实力夺冠的球队,两支同样在半决赛中被点球淘汰的球队,而终结这场比赛的方式依然是点球。虽然仅仅获得了一枚铜牌,但是对于东道主山东队来说,这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山东队似乎没有从上一轮被淘汰的阴影中走出来,队员们的状态普遍低迷,但是上半场结束,他们还是保持住了0-0的局面。但是下半场风云突变,第51分钟辽宁队的王云龙获得了单刀球的机会,他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挑射得分。第78分钟,上一轮比赛罚丢点球的郑铮主罚任意球到后点,替补上场的山东队球员于帅头球轻松的扳平比分,两队最终还是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

  在点球决战中,山东队高翔的射门被挡出,但是辽宁队则有郑剑峰和吕鹏两人点球射失,这样山东队凭借点球大战中的4-3获胜,以总比分5-4战胜了辽宁队获得了这次全运会的铜牌。 (胡一刀)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