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芳雨回归手感未归 最强锋线远未达到最佳状态

2009年08月01日2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OLDONG
中国男篮vs澳洲明星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亚锦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国男篮92-73战胜了澳大利亚明星队,取得了对阵对手的三连胜,为亚锦赛开了个好头。而且在这场比赛中,中国男篮终于亮出了自己的最强阵,朱芳雨伤愈复出与大郅组成锋线组合,这样的组合足够豪华,只是两把锋线利刃的状态有些令人担心。

  朱芳雨6月末打完与澳大利亚的两场热身赛后,因为左膝伤势整整修养了一个月的时间,复出后的首战身体状况上看起来没有大碍,但是手感和自信心方面还需要慢慢调整。

  一开场朱芳雨就眼疾手快拍掉对方手上的球,接着在防守时内线长人丛中高高飞起,将球拨给了队友,显示出了非常好的身体状态,看起来已经完全摆脱了伤病的影响。

  不过长时间没有打球,对朱芳雨的手感和自信心还是有不小的影响,整个上半场比赛没有进行一次投篮。进入下半场朱芳雨信心上才有所恢复,利用突破和内线单打练得6分,不过在外线的手感依然没有找回,这需要在之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慢慢调整了。

  对于大郅来说,这场比赛他依然未能在大前锋位置找到感觉,依然未能与阿联找到共存的办法,郅联组合只是看上去很美。当他与阿联同在场上时,在进攻端两人几乎没有直接的传球和配合,作为中国队技术最好最全面的大个子球员,更多的进攻应该以王治郅为发起点。而防守端大郅与阿联也缺乏默契,两人的相互补防经常不到位。

  而当大郅出任中锋位置时,他的特点和能力就突然显现出来,比如在首节最后阶段和第三节的最后阶段,在阿联下场后大郅在内线威力尽显,勾手、跳投、上篮造犯规罚球接连出现,如果大前锋大郅也有这样的表现,中国队的实力将有很大的提升。

  朱芳雨与大郅两位核心球员,所构成的锋线组合应该是中国队的强点,但是两人就本场比赛而言,表现并不理想,最强的锋线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效力,如果调整出两人的状态,让最强锋线有最佳效应是目前的当务之急。

  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到,在朱芳雨回归后孙悦更多出现在了后卫的位置上,而上场热身赛的英雄王磊成为了第一替补小前锋。在朱芳雨在体能和手感都不在最佳状态的时候,王磊利用自己的突破和三分球缓解了中国男篮的进攻压力,他可以说是中国队在小前锋位置上的一个意外之喜。

  在大前位置,王治郅一直没有找到感觉,相信杜锋、李晓旭会在亚锦赛上得到不少的机会。本场比赛看杜锋依然未能恢复到最佳状态,而李晓旭尽管之前的热身赛表现出色,但在阿联回归后他得到的机会并不多,今天在有限的时间内,他还是给中国内线带来了很大的活力,尤其在第四节正是他的出色表现,压制住了对手的反扑势头,在前锋线集体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或许应该给李晓旭更多的机会。

  作者:OLDONG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中国男篮
祝贺中国男篮三战全胜
希望男篮在亚锦赛取得好成绩

相关新闻

半场好球难掩盖顽疾 完胜之下中国男篮仍有不足
孙悦被弃仍能开心比赛 远投手感恢复送断魂3分
男篮亚锦赛名单分析 锋卫人手不足两人恐成看客 
组图:易建联疯狂火锅 朱芳雨暴扣 性感篮球宝贝

 

易建联精彩组图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