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悦遭弃未来面临五大选择 或与姚明相聚火箭?

2009年08月02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前景》》

  孙悦和湖人签的是两年底薪无保障合同,所以,湖人不必支付他本赛季的74万美元工资。换句话说,孙悦现在彻底失业了。对于孙悦而言,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未来应该怎么办?

  选择一:回奥神

  可能性:40%

  积极意义:★

  对于孙悦而言,这是最无奈、但也是最现实的选择。

  选择二:回CBA

  可能性:20%

  积极意义:★★

  这个选择的积极意义在于能促进CBA球市,吸引更多球迷。

然而对于孙悦而言,自身的水平基本不可能得到提高。

  选择三:留守NBA

  可能性:20%

  积极意义:★★★★★

  孙悦最大的目标仍然是留在NBA打球,毕竟这里的收入和前途都是最好的。那些有想法开拓中国市场的球队对孙悦比较有兴趣。

  选择四:征战NBDL

  可能性:10%

  积极意义:★★★★

  就算没能留在NBA,孙悦也可以选择在NBDL“打短工”。NBDL水平高于CBA和ABA,对于孙悦而言是个不错的去处。更重要的是,这里有着众多NBA球探,只要表现出色,重回NBA也不是没有可能,就像火箭的海耶斯一样。

  选择五:改道欧洲

  可能性:10%

  积极意义:★★★

  两年前尤纳斯的建议现在仍然有效,如果去注重团队配合的欧洲打球,孙悦既能最大程度克服自身能力不足的缺点,也能在其他方面得到提高。这条道路,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表达》》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对于24岁的孙悦而言,他完全有机会东山再起,继续自己的NBA梦想。然而现在的问题:就算孙悦想“带吴钩”,可繁重的国家队比赛任务让他有心无力———这次被湖人裁员,自身能力不足虽是关键,但篮协方面“必须参加亚锦赛”的命令也是诱因。

  熟悉NBA的球迷,都知道夏季联赛对年轻球员的重要性。当初2002年王治郅“滞美不归”,原因就是希望能留在小牛参加夏季联赛,从而在NBA站稳脚跟。然而篮协为了增加亚锦赛夺冠的筹码,勒令大郅必须回国参赛,最终闹得不可开交,导致大郅被国家队开除……这次,篮协又故计重施,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6月初就表示:“姚明是不能参赛了,但孙悦必须放弃NBA夏季联赛回来参赛。”

  对此,很多球迷表示不能理解:“一个亚锦赛的荣誉就那么重要?当初你们因为亚锦赛开除了王治郅,累坏了姚明,影响了易建联,现在害得孙悦也被湖人裁掉了。”实际上,孙悦直接竞争对手、2006年状元秀莫里森都在夏季联赛中挥汗如雨,反而是更需要证明自己的孙悦却退出了夏季联赛。另外,对于姚明、易建联屡屡需要回国参加含金量不高的热身赛,火箭和网队方面也曾数次表示过不满。如今孙悦这次回国导致被裁的事件,也给篮协方面提了个醒:该松绑了!

  纵深》》

  当孙悦和湖人签约时,中国球迷欢欣鼓舞:“谁说我们只有中锋,我们的后卫照样有NBA水平。”然而一年过去了,孙悦被湖人退货,也宣告中国后卫似乎的确达不到NBA的要求。

  相比中国中锋在NBA的遍地开花,中国后卫在NBA的成功案例为零———1999年,“中国最佳得分后卫”胡卫东曾收到小牛的邀请函,然而因为膝伤,他最终无缘这个篮球世界的最高殿堂,这也让不少球迷至今耿耿于怀。2004年,刘炜试训国王,并身披8号战袍代表国王参加了NBA中国赛,一度让中国球迷非常兴奋。然而事后表明,这只是NBA一场针对票房精心策划的“商业秀”而已。最终,刘炜在得到一句“你水平还不够”的评价后,黯然回到了上海队。如今硕果仅存的孙悦被裁,更是让中国后卫在NBA的人数变成了一个大大的“0”。

  而从现在中国篮球的发展看,也似乎走入了“重身高不重技术”的误区———喜欢篮球的小孩子们要想走专业路线,首当其冲的就是身高限制。至于最重要的技术,则一概被忽视了。对于这个问题,业内某专家曾一阵见血地评价:“如果艾弗森出生在中国,那他肯定进不了国家队。”

  本组文/本报记者 金鑫

  孙悦这一年

  大事记》》

  ●2008年8月26日,与湖人签约。

  ●2008年9月25日,湖人为孙悦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2008年9月26日,患上单核细胞增多症,错过湖人训练营开营。

  ●2008年10月4日,首度亮相湖人季前训练营。

  ●2008年10月10日,完成了自己在NBA季前赛中首秀,得到0分1次犯规。

  ●2008年12月8日,孙悦首次亮相NBA正式比赛。

  ●2009年3月7日,被湖人下放到NBDL发展联盟。

  ●2009年3月7日,NBDL首秀中拿到11分、3个篮板和7次助攻。

  ●2009年3月26日,扭伤左脚踝,处子赛季提前结束。

  ●2009年6月1日,随队夺得NBA总冠军。

  ●2009年6月21日,回国备战亚锦赛,错过湖人夏季联赛。

  ●2009年8月1日,湖人官方正式宣布裁掉孙悦。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