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场雨战上海收获两块金牌 队员拿到五位数奖金

2009年08月02日1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济南报道

  疲惫,掩盖不了上海男足的斗志;大雨,也难以浇灭“中国曼联”的豪情。昨天晚上的山东省体育中心,随着张琳芃、吕文君和战怡麟三个漂亮的进球,徐根宝率领的上海男足全运队力克广东获得冠军,这是上海男足时隔26年后重吻全运会金牌,也是本届全运会上海代表团最早取得的两块金牌(注:全运会男足甲组比赛第一按两块金牌计算)。

更为难得的是,这一辉煌是在核心球员无法上阵,瓢泼大雨完全打乱了战前部署的情况下获得的。

  赛前半小时正式公布的出场阵容让很多上海球迷一惊,球队核心曹赟定依旧无法出战,而且他的身影甚至没有出现在场边备换的球员中,未启大战,先折大将,更何况这还是一场没有退路的生死战。比赛快开始前,老天爷也来“凑热闹”,现场竟然下起了瓢泼大雨,上海队的拥趸又是一惊,因为众所周知上海队擅长的整体快速传接在积水场地无法施展,而他们的决赛对手广东队又恰恰很适应雨战……

  一切考验都是存在的,所幸他们不失斗志,正如根宝如一尊雕塑般站立在大雨中指挥若定,即使积水泥潭一再让唾手可得的进球良机变为泡影,但球员们还是咬牙坚持,不懈地奔跑、拼抢。当然,尤其需要一提的是他们身后看台上200多位上海队的支持者,他们中有球员家长、朋友,也有赤诚地从上海赶来的资深球迷,比如“大老王”王尔康,金山足球场“掌门”胡康健等,为球队的胜利祈福,他们非但割舍下上海繁忙的事务,还在昨天上午携手登上济南的至高位置千佛山,整个体育中心尽收眼底,取义“一览众山小”。

  上海男足的背后,是数不清的默默支持,而球员们也得到了“实惠”的奖励,据悉在半决赛战胜山东后,球队主力拿到了五位数的奖励,可能这在中超球员眼里是微不足道的,但是这些可爱的小球员都感慨:“我们还从来没一次拿过这么多奖金呢!”

  不是为钱,只是为精神,为理想!当下半场雨水渐收,场地快速渗水干化后,上海队的球员明显比对手更快进入角色,54分钟、66分钟、85分钟……头顶脚踢连入三球,广东球员拼尽全力,无奈一名队员被红牌罚下,阵容捉襟见肘,而上海队的状态近乎疯狂,终于一边倒地败下阵来。上海球迷的看台前,隐匿多日的“雷霆万钧”重现江湖。

  奖台,为胜利者而堆砌,金牌、鲜花,映衬着少年纯真的笑脸,“来,把所有金牌都给徐指导挂上!”“谢谢师父!”人群背后,于晨、隋国扬等体育局和足协领导满脸笑容,而曾经和徐根宝共享过“33年后重夺联赛冠军”荣誉、现在又在U16战场上和师父并肩作战的范志毅,则再度流出激动的泪花……

  近乎沸腾的赛场,验证着老帅九年前的誓言“泰山不可挡”,同时也验证着决战第一站时这些稚气少年在泰山脚下的誓言——人心齐,泰山移。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