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探析孙悦为何被裁 离开湖人不一定意味梦想终结

2009年08月02日1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孙悦为何会被湖人队放弃,他的NBA之梦还能延续吗?

  孙悦被球队放弃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奢侈税。科比今夏拥有球员选项,但他没有选择跳出合同漫天要价,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总经理库普切克的工作难度,不过,在签约阿泰和奥多姆后,湖人队的薪金总额还是超过了奢侈税,更何况NBA的奢侈税下赛季下调了不少,虽然湖人老板巴斯并不缺钱,但是对一支球队来说,无谓的开销是没有必要的。

  拥有科比这个联盟第一得分后卫,再加上又签下了阿泰斯特这个能够场均出战48分钟的家伙,湖人在锋卫线上给其他球员的出场机会已经很少了,更何况,湖人还有技术、经验都在孙悦之上的武贾西奇、香农·布朗,甚至亚当·莫里森的能力都在孙悦之上。可想而知,湖人留给孙悦的机会还会有多少?

  事实上,客观地说,如果不是看中孙悦背后的商业市场,那么恐怕湖人也不会于2007年次轮第10顺位选中他,今夏也不会在经过如此多的考虑之后,再做出放弃孙悦的决定。虽然看中其商业价值,但是,由于湖人队内部竞争实在太激烈,孙悦获得较为稳定的出场时间几乎是不可能的,而湖人又怎么能指望一个打不上球的球员去为球队带来市场号召力呢?

  不过,离开湖人并不一定就意味着孙悦NBA梦想的终结。以孙悦的能力而言,加以磨练,至少还是能够在某只球队担任一名合格的角色球员的。在这个基础上,如果孙悦能够获得一定的出场时间,那么其商业价值也就能慢慢地得到更好的体现。所以,孙悦还是很有可能被某些球队看中的。当然,对孙悦来说,这支球队最好是一支弱队,并最好是一支锋卫球员相对薄弱的球队,这样他才能保证有一定的出场时间,有了出场时间,自身的球技才能提高得更快,提高得快了,孙悦才能在NBA站稳脚跟。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