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遗憾:未能发挥真正水平 体力影响决赛发挥

2009年08月03日0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8月2日罗马报道) 罗马当地时间8月2日,第13届世锦赛游泳进行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被寄予夺金厚望的中国选手张琳,仅收获第五名。离开赛场的时候,张琳一边走一边摇头。

  本届世锦赛,张琳共报名参加了三个单项比赛。其中,他在400米自由泳收获了一枚铜牌、800米自由泳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最后一天的1500米自由泳同样是中国队的夺金点。为了保证这个项目,张琳并未参加已经此前的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全力冲刺该项目的奖牌。

  在昨天的预赛中,张琳以14分58秒46列第五位,在决赛中被排在第2泳道。入水之后,张琳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游,不时与加拿大选手科赫拉尼交换领先的位置,始终保持在前两位,这样的局面一直保持到前900米比赛结束。就在张琳与科赫拉尼并驾齐驱的时候,突尼斯选手迈卢利始终控制着速度跟随着他们。

  950米结束时,迈卢力突然加速超过了前两名领先者,从第三位升至第一位。随后的比赛,张琳退出领先集团,比赛逐渐变成了迈卢利与科赫拉尼两个人之间的竞争。此时,张琳虽然仍旧保持着第三的位置,却已经被对手拉下了一个半身位,已经退出了冠军的争夺。

  实际上,张琳在比赛中并没有放弃过努力,但是心有余力不足。“800米的时候想加速,但是使不上劲。今天感觉不太满意,因为感觉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水平,教练赛前布置的计划执行的不太好。”张琳表示,这次世锦赛的时间太长,是导致自己体力受到影响的重要原因,“因为参加了那么多项比赛,体力有影响。

  结束自己的最后一项比赛后,张琳结束了本届世锦赛的所有比赛,他对自己的整体表现进行了总结:“整个世锦赛到今天,我觉得自己已经尽力了,首先能拼下来这么多项,这就是一个进步,今天的比赛还是有些欠缺,回去后我和教练在一起去继续做一些总结。”只是短短的两年,张琳就将上届世锦赛上一无所获变成本届比赛的一金一银,被问及这两年在哪些方面有改变时,张琳回答:“上届世锦赛可能我们在有些地方还是准备的不足。这两年可能因为备战奥运会、在澳洲训练,把我们应该弥补的东西弥补上了。上届没有比好,这届拿到800米的金牌,我觉得800米做得比较好,1500米还需要更大的努力。”当追问其在世锦赛后是否还将赴澳大利亚特训时,他的回答是否定的。

  最后,张琳不往感谢媒体对他的关心和支持,说完转身离开了混采区。尽管今天张琳没能冲金成功,但是一项比赛的失利并不能够掩盖他在本届比赛的突出表现。在800米自由泳的那枚金牌,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的历史突破,成为中国男子游泳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