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欲加大对徐根宝投入 体育局闭口不谈奖金数

2009年08月03日0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26年后再一次夺取全运会男足金牌,这支以东亚为班底的上海队,在济南创造了历史。迎接他们的,将是一片光明的前景。目前,有关比赛奖金的具体额度,体育局正在上报过程中。而随着这块全运会金牌,上海相关部门也在计划增大对根宝球队的投入力度。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发自济南

  【钱景】

  冠军奖金回报父母

  体育局:不刺激不亏待

  夺冠奖金,这是一个外界最为关心的话题,尤其是在半决赛和山东比赛前,济南当地媒体传出消息,一旦山东队夺冠,每名球员将获得50万元现金外加一套住房的奖励。在本次上海代表团内部,奖金数目几何一直是一个讳莫如深的话题,“现在是市场经济,不去谈经济上的事也不自然。我可以表态,在奖励费用上,局里会尽可能争取到符合球队成绩的奖励。”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上海市足协主席于晨在球队夺冠后一小时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一直以来,上海市体育局在对待这个问题上抱着“不单纯靠奖金刺激,也不会亏待”的态度,不过考虑到这个话题过于敏感,上海市体育局方面一直不肯透露具体数目,“由于足球比赛是全运会最先开始的项目,因此具体奖金数额,正等待有关部门进行审批。预计在正式比赛开始前,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相关人士表示。

  上届全运会,上海男足在决赛中0比1小负山东。当时上海市体育局给出征全运会的代表团制定了一块金牌奖励23万元人民币的规定,由于足球金牌将双倍计算,实际上男足夺冠的奖金高达每人46万元。最终上海男足只获得了银牌,以郜林、毛剑卿为代表的球员,得到了大约2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无论届时这笔奖金的具体数额是多少,对于如今的这批东亚球员来说都算是一笔巨款了。毕竟,本赛季征战中甲的这批球员,月工资只有1600元,此外,球队每场比赛的赢球奖金为10万元,“这些年来父母为了培养我们花费了不少心血,拿到全运会奖金后,我们会首先考虑好好回报父母。”几名球员表示,“之前市领导来看我们的时候也说过,我们不能为了钱踢球。”

  【前途】

  多名球员进入国家队视野

  每年200万基础上或增投入

  目前根宝的这批上海队球员中,大多数的球员都在1988-1989年龄段,属于伦敦奥运会适龄球员。包括张琳芃、曹赟定等球员都在国青(现在国奥)中担任主力,拿到全运会冠军后,有不少东亚队球员,将会在联赛结束后,进入国家队的考察范围之内。

  事实上,早在高一期集训时,国足主帅高洪波就对门将顾超和张琳芃表现出一定的关注度。在高洪波执教亚泰第二年赛季前的热身赛中,亚泰曾和东亚交手,高洪波当时就对几名东亚球员留下过很深的印象。最后考虑到东亚球员将面临联赛和全运会的双重任务,最终高洪波没有在前两期集训中征调根宝弟子。年底,国足将在11月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和黎巴嫩进行两场比赛,也许届时国足中会出现东亚面孔,尽管这些球员的实力目前尚不足以在国足中打上比赛,但尽早感受国家队氛围,对这批孩子的成长会起到促进作用。

  此外,对于根宝和东亚来说,这块全运会金牌的更大意义,是市体育局会更加关注这支球队。当年根宝基地的小球员人数最高峰时达到了97人,但考虑到开销巨大,根宝不得不忍痛割爱,放弃了不少小球员。好在随后东亚入股和与市体育局达成征战全运会协议,根宝才逐渐解了燃眉之急,让球队得到了更好的发展。“这个体育局和球队的合作模式,我们称作根宝模式,这块金牌,证明了这个模式很成功。”于晨在球队夺冠后非常高兴,他透露,目前市体育局每年给球队提供大约200万元的后勤保障。

  早在全运会前,上海市不少领导就非常关心根宝这支球队。5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来到崇明岛根宝基地进行调研,并肯定了根宝培养青少年的模式和精神,徐根宝介绍说:“俞正声书记专门给我们作了重要批示。批示中主要提到三点:首先是努力支持东亚队和我;其次是要重视整个上海足球的发展;最后提到,不要因为足球市场化,政府部门就放弃自己的责任……我数了一下,批示整整110个字,都是很具体很实在的内容。”

  “俞书记一直很关心这支球队,也肯定了根宝。”可以预计的是,随着这块全运会金牌,上海相关部门会增大对根宝球队的投入力度。事实上,体育局和俱乐部之间的合作,早在今年已经有了先例。北京市体育局年初向国安注资2000万元,双方合作后,国安今年成绩名列中超榜首。不过,关于市体育局和东亚之间如何合作,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至少要等到年底吧,等东亚中甲打完,然后有关方面的领导会做一个通盘的考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