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继海:20分钟队长感觉很爽 成都不到降级地步

2009年08月03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比赛第70分钟,成都主教练王宝山做出了本场比赛第一次换人的举动,队长汪嵩下场。看到换人牌的汪嵩径直走到孙继海面前,取下队长袖标,交到孙继海手中。而后者想都没想,就把队长袖标戴在自己的左臂上。
“如果从年龄来看,应该是姚夏当队长吧。”比赛结束之后才回神,想起自己当了20分钟场上队长的孙继海一脸无辜,“但是让我当队长,也不亏。谁让我长相好呢!”

  昨晚,孙继海穿着成都队27号球衣,站在成都体育中心的运动员通道前,而他的女儿作为足球宝贝站在他身边。走进球场,孙继海特意回头朝主席台看了看,他怀了孕的妻子王佳渝带着另外一个女儿正目不转睛地关注着他。而关注着孙继海的,不仅仅是她们,还有昨晚涌进成都体育中心的两万多名成都球迷,以及球场外无数双眼睛。

  孙继海没有辜负众人的期望,比赛开始之后,作为成都队中场核心的他用一次堪比一次漂亮的传球,征服了全场球迷,“孙继海,雄起”的声音不时响彻球场。第22分钟,杀得兴起的孙继海中路带球连过陕西队四名球员,送出一记直传,现场顿时掌声雷动。他的表现不仅征服了球迷,还赢得队友的信任,几乎所有人都愿意将球交到他的脚下,由他来调度,他俨然成为球队的中场绝对核心。而孙继海的指挥若定、恰到好处的传球,穿针引线,也招来陕西球员的“特殊照顾”,陕西主教练成耀东甚至安排外援萨利专门对其进行盯防。但孙继海总能利用自己的经验和技术,摆脱萨利的盯防,并送出漂亮的传球。

  孙继海本场比赛最有价值传球出现在第82分钟,当时身处后场的他一脚长传,把皮球分到了插上助攻的刘宇脚下,后者斜传禁区,小将张远高高跃起甩头破门,成都队在最后时刻打破场上僵局。在这个进球过程中,孙继海的精准传球功不可没。“还不错吧。这20多天的训练效果不错,我还跟得上中超比赛的节奏。”对于自己在首场比赛的表现,孙继海如此评价说,“成都是我最熟悉的一支中超球队,不管是姚夏、符宾他们这些老人,还是大连实德的小兄弟,我们的配合不存在问题。不过,这仅仅是我的第一场比赛,现在谈对中超的感觉,还早了点。多打几场比赛再说。”

  不过,孙继海还特别强调了集体的作用。“足球是集体项目,一个人不可能起决定性作用。现在就算把C罗弄来,他能起的也就是一个人的作用,不可能是两个人吧?我在成都,能做的就是把我拥有的和我知道的东西贡献出来。”

  其他保级对手本轮都有积分进账,尤其是力帆3比2击败领头羊国安,使成都队的保级形势仍旧不太乐观。可乐天派的孙继海还是劝慰球迷别对保级太过失望。“还不到降级这么严重吧?可以居安思危,但没必要草木皆兵。成都谢菲联是我见过的少数几个运作正规的中国俱乐部之一,,球队在联赛间歇期调整幅度较大。另外,现在教练、队员之间关系都比较融洽。这样的氛围,不该是降级球队所拥有的。”白必图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