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亚锦赛唯一目标是夺冠 控卫是个大问题

2009年08月04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结束了所有的热身赛后,中国男篮昨天赶赴天津,准备迎接亚锦赛的到来,对于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来说,夺冠是亚锦赛的唯一目标。

  这是对新上任的主帅郭士强的一次考验,同时也是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对中国男篮未来的一次考验。

但考验归考验,中国男篮并没有退路,原本就是亚锦赛,又是主场作战,除了夺冠,别无他想。昨天中国男篮也进行了赛前的动员会,而在领队宫鲁鸣看来,球队并没有什么好动员的,因为目标很明确,“队员们都很清楚,夺冠是我们唯一的目标。动员会那都是老黄历了,夺冠目标已经植根队员心中,不开动员会也是一样的。”

  王治郅和易建联组成的新内线将接受亚洲各劲旅的挑战,韩国的河升镇,伊朗的哈达迪如今面对中国队都有了身高优势,此外黎巴嫩、约旦、卡塔尔等队如今都涌现出许多“混血儿”,这些身体素质优秀的球员也为各自球队的内线带来活力与对抗能力。

  问题不少,困难也不少,但郭士强表示,男篮不会有任何借口,这位一直保持低调的新任主帅在亚锦赛前终于放出豪言,“夺冠,将是我们唯一的目标。”

  隐患

  控卫是个大问题

  男篮出战亚锦赛的名单上周公布,在竞争激烈的控卫位置上,郭士强最终留下了老部下张庆鹏,而弃用尤纳斯的爱将陈江华,引起了不小的争论。郭士强表示,就目前来看,胡雪峰和张庆鹏的作用要比陈江华更大。

  尽管精挑细选,中国男篮的控卫依靠不太让人放心,至少在澳大利亚助教戈尔看来,刘炜、胡雪峰和张庆鹏各有自己的问题。谈到主力控卫刘炜时,戈尔说:“刘炜是中国最全面的后卫,他攻防能力在亚洲很出色,但是他脚步移动有点慢,有时候防守时会过多的手部动作,所以会犯规过多,而犯规多的话,出场时间就得不到保障。”

  尤纳斯时代一直遭弃用的胡雪峰终于等来了机会,尽管热身赛表现机会不多,但他在CBA中的出色发挥还是让球迷们对他充满期待,戈尔则认为胡在组织进攻上很不错,但是防守也是他的软肋,“他身高有劣势,当面对高大后卫时,很难在第一时间完成分球。”至于张庆鹏,戈尔的评价很简单,“他只会投篮。”

  虽然戈尔的评价很露骨、很直白,但也有他的道理,作为原澳大利亚男篮的主帅,戈尔执教经历和阅历都很丰富,他指出的问题也将是郭士强面临的挑战。在亚锦赛上,攻守平衡的刘炜仍将是球队的主力控卫,与胡雪峰分享上场时间,张庆鹏的投篮能力和大心脏将令他成为郭士强的奇兵,一些特殊的时刻出场亮相。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