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马游泳世锦赛落幕 中国水军11金列金牌榜第二

2009年08月04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梁斌】北京时间昨天,罗马游泳世锦赛落下帷幕。被寄予厚望的张琳意外无缘男子1500米自由泳奖牌,小将孙杨夺铜拿下中国队最后一枚奖牌。中国水军共夺得11枚金牌、7枚银牌和11枚铜牌,在金牌榜上位列第二。

美国队以11枚金牌、11枚银牌和7枚铜牌位列金牌榜榜首。俄罗斯队和德国队分列三、四位。

  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琳前半程处在第一方阵,但后半程由于体力不支最终排名第五。疲惫的张琳赛后表示自己体力出了问题,没有发挥出训练时的水平。该项目奥运会冠军、突尼斯名将梅洛里以14分37秒28的成绩夺冠。中国小将孙杨后发制人,以14分46秒84的成绩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铜牌。加拿大选手科克伦以14分41秒38的成绩获得亚军。

  中国队本届世锦赛实现大丰收。29枚奖牌中跳水仍是大户,“梦之队”共收获了7金4银3铜;游泳项目拿下4金2银4铜且四破世界纪录,创造了中国泳军在世锦赛历史上的第二佳绩;花样游泳不仅首次拿到世锦赛奖牌,而且创造了1银4铜的历史最佳战绩。张琳折桂的男子800米自由泳尽管是非奥项目,但他的金牌为沉寂多年的中国男泳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成为所有奖牌中分量最重的一块。

  在游泳项目上,本届世锦赛成为高科技泳衣被“封杀”前最后的疯狂。共有惊人的43人次打破世界纪录,108人次破赛会纪录,不仅在世锦赛历史上绝对空前,而且有望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绝后”。2011年世锦赛主办城市上海在闭幕式上接过了国际泳联会旗。由于高科技泳衣将在明年1月遭禁,作为泳坛被打回“原形”的首届世锦赛,上海非常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