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30秒沉寂有些短暂 逍遥王黯然离别“终极篮徒”

2009年08月04日1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球馆里异常安静,只听的到球员急促的喘息声,众人不约而同的将目光聚集在了他的身上,30秒,他一句话也没说。迈着轻盈的步子向场外走去,在奋战了几个赛区之后,他选择了以这样的方式离别......

  回顾几站来的表现,有着太多的精彩值得记忆,他可以完成致命绝杀,可以运球轻松将对手摆脱,可以在包夹之下做出飘逸的滑行上篮,有人亲切的称他是小熊维尼,也有的人将他看做是自己成长的楷模,他就是济南赛区的MVP——王宗阳。

  终极篮徒青岛训练营异常残酷,魔鬼式的训练是常人所无法想象的,更为残酷的是,教练将在南北两个赛区共28名选手中淘汰掉12名球员,最后只有16名球员晋级总决赛。

  王宗阳来自济南赛区,在前几站的训练比赛中都有着上佳表现,技术扎实细腻,更可贵的一点是他注重团队合作,球场上大局观意识很强。然而在本次训练营的比赛中,王宗阳被教练安排出任得分后卫SG,与他搭档的组织后卫PG则是来自西北工业大学校队的主力球员毕见锋。

  两个人在球风上截然不同,纵观他们的表现,如果将毕剑锋看做白巧克力威廉姆斯的话,那么王宗阳更像是火箭队的巴蒂尔。你很难想象如果将他们搞在同一套阵容中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巴蒂尔是杜克大学传统派篮球技术的代表,而王宗阳也是从小经过正统训练一点点成长起来的。

  比赛中毕剑锋掌握着进攻的节奏,他发动了一次又一次潮水般的快攻,令对手猝不及防。而王宗阳在比赛中却少有接球机会,或许是对快速的比赛节奏不适应,王宗阳的定点三分球并没有给对手造成威胁,这也使得他在球场上的作用大打折扣。

  比赛结束后,针对本场表现球探作出了最后选择,王宗阳在比赛里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前进之路。赛后,王宗阳没有太多的话要说,或许是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不满意看的出来他的心情很失落。

  王宗阳是山东大学篮球队的主力队员,在高中时期他就被队友称之为逍遥王,原因是他总是在训练的时候来匆匆去匆匆,悠然自得。但是对待比赛他总是能够全力以赴,在刚刚结束的CUBS大学生超级联赛中,王宗阳代表山东大学出战平均每场比赛能够砍下20分,与另一名篮徒球员徐长龙并列球队得分王。在高中时期,王宗阳代表自己的高中参加了欧洲举行的世界中学生篮球比赛并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有着辉煌历史的他就这样告别了终极篮徒,对所有喜爱他的观众们来说很突然。不过王宗阳还是很乐观的告诉我们:“终极篮徒我还会全力关注,虽然决赛不能够参加,但是篮球生涯还要继续,因为它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30秒的离别,有些短暂,又叫人伤感,在众目睽睽之下他离开了球场,逍遥王,一路走好!(鲁川)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