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球天才少年王屾病逝 病魔三个月夺走MVP生命

2009年08月03日0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继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患白血病三个月的中国篮球天才少年王屾在北京病逝。尽管此前已经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社会各界也纷纷捐款,但无奈最终王屾出现了排斥反应,根本无法接受任何药物。

王屾是在今年四月份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到上月底,仅仅才三个月时间。

  王屾,1986年出生于辽宁省阜新市。进入全国文明的阜新篮球学校后,立刻引起了所有教练的注意。据他早期的教练员介绍,王屾从刚接触篮球的时候,就显示出了过人的篮球天分。“别人学一个动作用一周,王屾只用一天就可以”,这就是教练眼中的王屾。

  2003年,王屾被辽宁省体校教练选拔到省队当中,入队没多久,便被提拔为队长。在2006年,王屾入选了当时的阿迪达斯篮球训练营,并前往美国。在最后的比赛中,王屾一鸣惊人,仅有1.90米的他最终获得扣篮王。而当2007年王屾再次入选阿迪达斯训练营的时候,最后当选了训练营的MVP。

  王屾不仅在辽宁青年队中非常出色,在他入选中国青年队后,一值被任命为国青队队长。王屾被我国多名篮球专家预言为中国不可多得的篮球天才,但遗憾的是,这位篮球天才与病魔斗争了三个月后,就离开了人世。不得不说是中国篮球的一个遗憾。

  王屾的父母至今仍居住在篮球城阜新,王屾的爷爷有三个孩子,王屾的父亲排行老大。王屾有个97年出生的弟弟,名叫王超,如今也在阜新篮校学校和训练。王屾的家庭一直较为贫寒,患病前后,所有的费用一共花了将近50万元。中国篮协和辽宁省体育局等多家单位曾为其捐款。

  因为王屾还没有和辽宁盼盼队签约,所以所有的经济保障都没有来源。不巧的是,就在辽宁盼盼俱乐部将要和王屾签约时,王屾被查出患有白血病。

  一位篮球天才就这样离我们而去,在感到遗憾和惋惜的同时,也让我们祝福这位天才少年在天堂里一路走好。(张继宇电自阜新)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