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明日开打三队喊夺冠 无姚男篮称霸没商量

2009年08月05日1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新闻速读 明日,2009年男篮亚锦赛将在天津开打,对于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来说,夺冠是唯一目标。但现在,他们没有姚明,全新的战术风格还未完全巩固,不仅要力克卫冕冠军伊朗队,同时还将面对日本、韩国等劲旅。

对此,郭士强表示,中国男篮目前基本解决了队伍磨合问题,弥补了姚明缺战的缺憾。

  中国:志在夺冠

  第25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将于明日在天津打响,中国男篮在主帅郭士强率领下,已经于3日抵达天津,投入了紧张的赛前热身备战之中。郭士强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男篮目前基本解决了队伍磨合问题,弥补了姚明缺战的缺憾。

  备战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志在夺冠。但是,由于姚明因伤缺阵,易建联、孙悦等主力归队较晚,集训时间相对较短,致使中国队面临着磨合仓促等问题。郭士强说,中国男篮通过此前两个多月的集训和8场热身赛,解决了一些问题,弥补了不足。目前,队伍磨合情况较好,令人满意。他还透露,中国队近期加强了快攻和外线配合,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弥补姚明缺阵造成的内线实力的损失。

  中国队小组赛的3个对手分别是印度、哈萨克斯坦和卡塔尔队。郭士强认为,上述3支队伍只有崛起中的卡塔尔实力较强,中国队明晚首战印度队取得开门红,应该不成问题。

  韩国:想夺冠缺底气

  韩国小巨人河升镇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韩国队将力争夺冠。韩国队所在的A组被称为“死亡之组”,其他3支队伍分别是日本、斯里兰卡和菲律宾队。韩国队将于明日首战日本队。河升镇表示,韩国队小组出线将不是问题,问题是出线后可能碰到卫冕冠军伊朗队。

  河升镇认为,出征本届锦标赛,韩国队的实力明显不如中国、伊朗队,顶多在各队中排在第3。但是,“我们一定会尽力争取冠军。”河升镇说。

  日本:只想“吃掉”韩国

  日本男篮昨天抵达天津,对于小组赛首仗就遭遇“老冤家”韩国队,日本媒体似乎并不悲观,称最终鹿死谁手还很难预料。韩日由于球风相克,历来就争得你死我活、杀得昏天黑地,只要能够越过韩国这座山,日本队小组出线希望大增。

  日本国家队的官方网站记者甚至明目张胆地表示:与韩国队对垒做梦都想赢,目前日本队只想着打败韩国队这一件事也不足为怪,因为只要拿下韩国队这个山头,日本队进入前四,甚至最终夺得参加世锦赛入场券也就可能性大增。

  伊朗:目标就是卫冕

  伊朗男篮可以说是中国男篮在本届亚锦赛面临的最大劲敌。作为卫冕冠军,伊朗队的目标就是卫冕。为了能在天津取得佳绩,伊朗队特意召入了带有美国血统的混血儿本尼·库克尼;加上目前在NBA孟菲斯灰熊打球的中锋哈马德·哈达迪,整体实力相当强劲。

  伊朗队近年进步神速,上届比赛以绝对的优势夺取历史上首个男篮亚锦赛冠军。经过两年的成长,目前的这支伊朗队更加强大,绝对核心是在NBA孟菲斯灰熊打球的中锋哈马德·哈达迪。虽然只有24岁,但身高2.18米的哈马德·哈达迪经验丰富,北京奥运会上,他就已经表现得十分抢眼,场均贡献16.6分和11.2个篮板。此外,随着NCAA控球后卫本尼·库克尼从美国“空降”伊朗,伊朗队的主力阵容也日渐强大。

  几乎可以肯定,伊朗队是今年男篮亚锦赛内线实力最强的球队。综 合

  小组赛程

  CCTV-5 直播

  8月6日(星期四)19:00 印度vs中国

  8月7日(星期五)19:00 哈萨克斯坦vs中国

  8月8日(星期六)19:00 中国vs卡塔尔

  8月9日12:30录播

  险!

  阿联脚扭了

  昨日,中国男篮在天津训练备战明日开幕的亚锦赛时,传来了一个坏消息,那就是易建联的脚踝扭伤,尽管阿联表情看上去非常痛苦,不过他自己表示并无大碍,只是脚底滑了一下,应该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

  在主教练郭士强的带领下,男篮队员们昨晚进行了体能和战术训练。然而,在他们演练战术时,人们不愿看到的一幕发生了,易建联的右脚踩在了杜锋的脚上。扭伤之后,易建联表情非常痛苦,在队友的搀扶下,阿联来到场边,并摸着受伤的脚踝。队医及时对他的脚踝进行了冰敷和简单包扎。

  训练结束后,主教练郭士强跑到阿联身前询问其伤势。阿联说:“就是脚底滑了一下,扭到了,但是伤势应该没什么大问题。”而中国男篮的领队宫鲁鸣指导也表示,阿联仅仅是扭伤,并无大碍,不会影响亚锦赛。

  亚锦赛溯史

  十次“血洗”中国制造

  亚锦赛从来都是“血案”频生之地,且绝大多数超大分差都是作为洲际大佬的中国男篮所制造,最多的一次,是1985年吉隆坡亚锦赛,中国队138比31狂胜印尼,分差高达107分,为历届亚锦赛分差之最。

  如果把“中国制造”的超大分差设定为十款,最小一场也有55分,那是2003年哈尔滨亚锦赛,中国队117比62胜印度。分差由小到大,接下来是巴基斯坦成为连续被中国男篮蹂躏的对象——1981年卡拉奇亚锦赛,其被中国128比58完爆,后来在1993年雅加达亚锦赛,巴基斯坦又以40比112输给中国,两场比赛分别净负70分和72分。

  科威特在1991年日本亚锦赛也曾输给中国72分,那次中国是以123比51取胜。与此接近的分差还有3场:1977年吉隆坡亚锦赛,中国106比33胜巴林,分差73分;2001年上海亚锦赛,中国121比46胜泰国,分差升至75分;而早在1983年中国香港亚锦赛上,印尼就曾以58比135输给中国77分,两年后以107分再负中国只能说是悲剧的一个延续。

  除巴基斯坦、印尼,两次被中国男篮狂胜的还有泰国,分差比2001年时的75分多了6分,即1977年吉隆坡亚锦赛,中国131比50赢了他们81分。

  曾在1993年雅加达亚锦赛上爆冷战胜过中国的沙特男篮,在2005年多哈亚锦赛遭遇耻辱性痛打,和中国队的比赛,其全场只得10分,中国则得了98分,88分为十款“血案”中的分差第二高。本次小组赛中国队是否会再次制造“血案”,未来一周将有结果。综 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