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开局前五场战四强敌 魔鬼赛程两难题困休城

2009年08月06日0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火箭总经理莫雷说火箭是喜欢接受挑战的队伍,事实证明,莫雷不是信口开河。姚明伤别整个赛季,麦迪复出云里雾里,阿泰斯特远走洛杉矶,韦弗的续约悬在半空……距离新赛季还有三个月,火箭需要接受的挑战接踵而至。昨天凌晨,新的挑战又来了,NBA官方正式公布各支球队的新赛季赛程。

仔细观察盘算的时候,你会发现火箭的赛程看上去有一种不祥的预兆:22个背靠背比赛,其中15个是在客场收尾。

  魔鬼开局 前五场四强敌

  对于阵容变化不小的火箭来说,最理想的方式是在赛季之初先与一些实力不强的球队练兵,磨合得差不多了,再与强队较量为季后赛冲刺。然而,新赛季根本没有给火箭练兵的机会。前五场比赛中的四场,火箭需要面对季后赛球队,另一场比赛还是背靠背的第二场。火箭的新赛季是在波特兰拉开大幕的,他们曾在上赛季的季后赛首轮有过交手,开拓者三个主场赢下了两个。ESPN专栏作家亨利·阿伯特就不看好火箭:“火箭和开拓者将参加揭幕战,虽然上赛季火箭用6场就淘汰掉了开拓者,但本赛季开拓者实力得到增强,而火箭则由于失去阿泰斯特和姚明,实力肯定大打折扣。因此,这两支球队在电视转播商眼里的地位悬殊,开拓者将成为ESPN和ABC等电视台的宠儿,他们有17场比赛在全美直播,而火箭则完全被忽略。”火箭的第一个月赛程,客场的比赛地包括波特兰、犹他、达拉斯和洛杉矶(湖人队)这些“硬骨头”,主场的比赛中也不乏开拓者队、湖人队、小牛队和马刺队这些劲敌。

  到了赛季中段,火箭赛程同样不轻松,过去的两个赛季,火箭在2月里的赛程相对轻松,可新赛季的2月有很多背靠背比赛。4周时间里他们将有5次客场之旅。如果火箭能够在赛季开始后的初始阶段保持一个不错的战绩,那么他们就有机会在1月份取得更大的进步。

  22个背靠背 15个客场结尾

  然而,大量的背靠背比赛可能是火箭下赛季最大的考验,尤其是背靠背的对手情况更是应该引起火箭的注意。一支球队的背靠背比赛越少,或者说他们的对手比赛打得越多,就越对这支球队有利。然而对火箭队来说,他们自己的比赛很多,而他们的对手却不是这样。火箭队新赛季有22场背靠背比赛,这要比西南分区的任何一个对手都要多,几乎是火箭近10年来背靠背比赛最多的一个赛季。而且火箭在背靠背第二场比赛之中将迎战17个不同的对手,其中15个是在客场收尾。

  对于因为失去了姚明和麦迪而实力下降的火箭队来说,这是最坏不过的一个赛程了。“这(赛程)给我们增加了一些困难,”火箭总经理莫雷说,“我们总是被一些不幸的事情所眷顾,这只是稍微增加了一些而已。我们唯一知道的就是背靠背比赛的困难,我们拥有的数量和对手们的数量有所差别,这对于我们又是一大挑战。”

  被媒体忽视 全美零直播

  就在联盟公布新赛季赛程的同时,各支球队的全美直播场次也公布于众,詹姆斯的骑士将成为新赛季全美直播次数最多的球队,高达25次,排名第二的湖人有24次。而随着姚明的受伤缺席,火箭的吸引力迅速下降,对于NBA的电视转播伙伴们来说,2009-2010赛季的休斯敦火箭甚至没有一次亮相全国直播的机会,ESPN/ABC、TNT这些全国电视台的直播中没有火箭队的比赛。萨克拉门托、密尔沃基、新泽西、夏洛特,火箭队肯定不愿意加入他们的行列。但事实就是这样,美国ABC及ESPN电台列出了一份下赛季不值得转播其比赛的球队名单,火箭队和上述4支球队都名列其中。

  自从姚明加入火箭,每一年火箭全美直播的比赛场次至少有10场,第一回合的“姚鲨”大战甚至是当时全美最受关注的比赛。但是新赛季,就连中国德比也不会在全美直播。《休斯敦纪事报》随队记者费根对全美直播的场次感到惊讶,“尽管在姚明倒下之后我不期待火箭能有多少场全美直播的比赛,但是我真没想到一场也没有。看看,与火箭同处西南赛区的马刺有20场,小牛13场,黄蜂9场,乃至于灰熊都有一场,但火箭一场没有。”

  赛程

  联盟十大焦点之战

  骑士VS凯尔特人 (北京时间10月28日)

  新赛季揭幕战

  魔术VS骑士 (北京时间11月12日)

  沙皇组合对抗魔兽

  湖人VS掘金(北京时间11月13日)

  西部决赛后首次交锋

  魔术VS凯尔特人 (北京时间11月21日)

  上赛季东部半决赛恩怨继续

  灰熊VS快船 (北京时间11月30日)

  状元与榜眼的对决

  马刺VS凯尔特人 (北京时间12月4日)

  四巨头PK四巨头

  魔术VS猛龙 (北京时间12月17日)

  特克格鲁首次面对老东家

  湖人VS骑士 (北京时间12月25日)

  圣诞大战

  湖人VS凯尔特人 (北京时间2010年2月1日)

  新老总冠军的对决

  火箭十大焦点之战

  火箭VS开拓者 (北京时间10月28日)

  揭幕战

  开拓者VS火箭 (北京时间11月1日)

  主场揭幕战

  火箭VS爵士 (北京时间11月3日)

  老冤家聚头

  湖人VS火箭 (北京时间11月5日)

  阿泰首回丰田中心

  火箭VS湖人 (北京时间11月16日)

  阿里扎重回洛杉矶

  火箭VS森林狼 (北京时间11月19日)

  阿德尔曼与火箭前助教师徒对决

  骑士VS火箭 (北京时间12月10日)

  詹姆斯与大鲨鱼造访丰田中心

  火箭VS篮网 (北京时间12月27日)

  一个人的“中国德比”

  火箭VS太阳 (北京时间2010年1月7日)

  新老跑轰球队的对决

  公牛VS火箭 (北京时间2010年1月24日)

  6个连续主场的开始

  火箭十大主场战役

  开拓者VS火箭 (北京时间11月1日)

  主场揭幕战

  湖人 VS 火箭 (北京时间11月5日)

  阿泰首回丰田中心

  骑士 VS 火箭 (北京时间12月10日)

  詹姆斯与大鲨鱼造访丰田中心

  快船 VS 火箭 (北京时间12月23日)

  状元首次造访丰田中心

  小牛 VS 火箭 (北京时间2010年1月1日)

  美国时间2009年的最后一个晚上

  掘金 VS 火箭(北京时间2010年1月28日)

  火箭的最好考验

  爵士 VS 火箭 (北京时间2010年2月17日)

  全明星周末后的首场比赛

  魔术 VS 火箭 (北京时间2010年2月25日)

  魔术唯一一次做客丰田中心

  凯尔特人VS火箭 (北京时间2010年3月20日)

  冲刺阶段战胜前总冠军激昂时莫大鼓舞

  黄蜂 VS 火箭 (北京时间2010年4月15日)

  常规赛收官战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