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归PK孙祥笑谈孙继海 称成都仅是申花“陪练”

2009年08月06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恐怕孙祥自己都记不清,上次身披申花战袍在虹口体育场亮相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但他应该很庆幸自己的“45号”首秀不是在家门口。与舜天比赛中,担任左后卫的孙祥虽然助攻成亮打入一球,但因为盯人不紧被邓卓翔打进一球,可谓功过参半。

  作为“老申花”,孙祥的回归让大家对他的表现充满期待。在备战上周与舜天的训练中,通过观看对手比赛录像,贾秀全对邓卓翔、荣昊等人的定位球进攻印象深刻,所以有针对性地特训定位球防守体系。负责给队友起球的就是孙祥,从落点来看,他的任意球功力依旧深厚,好几次传球的落点让后卫队员防得很累,并帮助模拟进攻组取得进球——此前,这样的任务大多由陈涛和赫莱布完成,在孙祥重回主力阵容后,申花在任意球进攻中的变化就可以更多样化了,这点在随后的苏沪之战中也得到了印证:申花当场第一个进球,就来自于孙祥主罚的角球,由成亮头球破门。成亮在进球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感谢孙祥,“这个球顶得没什么难度,关键是二哥(孙祥)罚得好,就是往我头顶上送的,我一顶就进了。”

  面对队友的表扬,孙祥更多看到的是不足,面对活跃的邓卓翔,他坦言自己的压力很大,“总体感觉一般,毕竟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踢过中超了,还需要进一步地熟悉和适应。另外,现在的这支申花队,人员方面出现了一些变化,相互之间还需要时间进行磨合。”对于记者提到的“太阳”PK,孙祥淡淡一笑,“我们曾是国家队的队友,应该说彼此知根知底,就看到时候谁的发挥更好了。与我们之间的较量相比,取胜谢菲联更重要。”

  事实上,一向自信的孙祥,只是把周末的这场比赛当成了检验全队磨合的“试金石”,而谢菲联自然也就成了“陪练”,“跟江苏队的比赛,我们就是越打越好。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配合起来也是越来越有感觉,每个人的状态也都在回升。打成都这场比赛,大家一定能看到我们的进步。” 李 慧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