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祥回归申花进入倒计时 身体良好一场跑一万米

2009年06月25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孙祥回来了,带着他标志性的微笑。与维也纳队的合约即将到期,很多人都想知道,孙祥的下一站是哪里。澳超?K联赛?中超?“我们做好了两手准备,继续留洋或者留在申花,对孙祥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这是孙祥经纪人罗曼目前能给出的答案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刘晓艳

  6月初回到上海的孙祥正在享受难得的假期。

三周来,度假中的孙祥却忙碌不已,每天的时间表都排得满满的,训练、会朋友、陪家人。本周一,孙祥回到康桥基地随申花队训练,“先得把身体状态调整好。”从目前情况看,孙祥留在申花的可能性不小。

  回上海没几天,孙祥就动身前往北京,看望正在国家体育总局康复治疗中心进行恢复训练的哥哥孙吉。兄弟俩分开有一段日子了,平时也一直利用短信和网络交流球场上的心得。去年年末,孙吉在

  假期里抽空去维也纳看望了孙祥。这一次,孙祥“礼尚往来”,去北京为哥哥“把把脉”。

  膝盖动过多次手术的孙祥很注意孙吉的膝盖伤势,“大哥这次的伤其实挺重的,和我2006年那次受伤差不多。那时候为了开不开刀,我爸爸和我找了很多专家会诊,结果赞成开刀的和主张保守疗法的都有,我心里不是很想开刀,但最后还是去了比利时,结果三个月就上场了。大哥选择了保守疗法,到现在也三个多月了。”

  看望孙吉之外,孙祥也参观了国家体育总局康复治疗中心的设施,“里面设施一流,到底是为奥运选手提供康复治疗的地方,尤其是大哥康复用的水疗设备,非常好。”巧的是,孙祥还在那里碰到了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阎世铎。

  月中和孙吉一起回到上海后,孙祥更忙了,去许久没见的亲戚家串门。上周末,孙祥和孙吉去虹口足球场看了申花队和大连队的比赛,对于一年没接触的中超也有了新的认识,“对抗节奏都不差,不过,在整体队形的保持与个人的传接能力上,和奥地利球队有些差距。”

  本周一下午,孙祥出现在康桥基地,开始跟随申花队训练。体能教练比利带着孙祥和仍旧在恢复中的孙吉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之前我在健身房也有练,但还是决定回康桥练,让自己在体能和球感上都能恢复到比较高的水平,保持好状态。”

  在奥地利 两次碰到扬科尔

  有人说,孙祥能给自己效力的球队带来好运——他在申花的第二年,申花拿了甲A联赛冠军;他在埃因霍温呆了半年,PSV成了荷甲冠军;他去了维也纳队后,维也纳队在奥地利杯中捧得冠军奖杯。

  相比其他留洋球员的球队总免不了与降级挂钩,孙祥一个人就在欧洲赛场收获了两座冠军奖杯,这对孙祥来说,是无人能比的宝贵财富,“是的,两次留洋经历是我的宝贵经历,让我一生受用。但让我成长的,并不仅仅是冠军的荣誉,而是我在这两支球队感受到的点点滴滴对我帮助很大。”

  孙祥印象最深的,是所有队员在训练中的认真劲头。“在维冈试训时,有一堂训练课,两个队员在训练中因为对抗太激烈而打了起来。教练鸣哨让我们全队都进休息室,我还以为训练就这样结束了。结果,教练让打架的两个人交流了会儿,看上去没什么事了,教练就说OK了,让我们又去训练场接着练。在维也纳队没看到过队友打架,但训练中出现争执很正常,包括我们37岁的队长布朗查德、非常优秀的阿西莫维奇,都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但这并不影响训练,都是对事不对人的,吵完接着认真练。”

  提到阿西莫维奇,不得不提孙祥在维也纳客场与格拉茨队比赛时所进的那个任意球,“那个球本来应该是阿西莫维奇罚的,当时罚球点是大禁区外偏左边,他右脚打更舒服,但他把这个球让给我了,我当时没多想,就打了,没想到进了。”

  在奥地利连续三轮取得进球后,状态正佳的孙祥不幸受伤。维也纳队与科隆队的友谊赛中,孙祥在赛中受伤,却因为教练没看到他示意换人的手势而用掉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打满全场的孙祥伤势加重了不少。了解到情况的主帅达克斯巴赫后来告诉孙祥,“这是友谊赛,你受伤后可以直接走到场边休息的。”

  孙祥最让教练组吃惊的一场比赛是对萨尔斯堡红牛队,孙祥在比赛中的跑动距离达到了12200米。“赛后我自己也不太相信这个数据,我还问教练这个数字是不是估计值,结果教练告诉我这是精确数字,我在比赛中的绝对时速达到了30公里。当时确实感觉身体各方面机能都很好。”

  在奥地利,孙祥还两次遇到曾来申花效力过的德国外援扬科尔,这位在马特斯堡队效力的前锋对孙祥还有印象,他和维也纳队的替补门将是好朋友,还告诉对方上海的香格里拉有好吃的东西,孙祥知道后,就对替补门将说,“等你来上海的时候,我请你去香格里拉喝咖啡。”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