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继海PK孙祥成为比赛焦点 湿热天气困扰谢菲联

2009年08月06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8月2日的成都体育中心,两万人齐声高呼“孙继海”,阔别中国顶级联赛已8年的孙继海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他不仅全场表现出色,甚至当了20分钟的队长;8月8日的虹口体育场,他的对面将站着另一个“中国太阳”——孙祥。

与孙祥相比,孙继海在上周末才迎来了自己在中超首场演出。在与陕西中新的比赛,王宝山将孙继海安排在后腰位置上,而在此前的对抗训练中右前卫是孙继海铁打不动的位置。“我还是习惯将孙继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王宝山说。孙继海没有辜负王宝山的期望,他在比赛中和队友一起牢牢控制了中场。长传、摆脱、回敲、抢断,孙继海功力毕现,一次次引来观众席上的欢呼,丝毫看不出这是他半年多来首次出战正式比赛,而他对体力的分配几近精准,没有出现体能透支和抽筋等状况。尤其是比赛第15分钟,孙继海在中场连续摆脱三名防守队员,把皮球从右路长传至左路的范培培,这记精准的英超式转移让现场球迷群情激奋。虽然当时比分还是0比0,但看台上已迫不及待地掀起了人浪。

  “孙继海绝对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能够在我的球队中拥有这样的球员,应该说是我的幸运,也是球队的幸运。所以,我不会浪费,必将物尽其用。至于继海的位置,我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安排,他能打这么多个位置,愁什么啊!”将孙继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这是王宝山使用他的原则,而对阵申花孙祥所在的申花左路必将重点盯防,因此孙继海难免要和孙祥经常一对一。

  “别问我今天以前的事情和明天之后的事情,我都不知道。”孙继海经常将这样的话语挂在嘴边。孙继海并不关心他自己会和另一名海归球员孙祥在比赛中直接相遇,反而关心的是上海湿热的天气。“我现在是大龄球员了,不是鼎盛时期,所以我说我的状态极好,那肯定是在骗人。但我可以说,我的身体状态还可以,应付中国联赛应该还行吧。”孙继海说,“上一轮比赛在那么炎热的天气下比赛,对我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而这周去上海,据说天气比成都还要热,我好多年没在这样热的天气踢球了,在英国每年只有几天上了30摄氏度。这种情况下,中超对队员的体能要求比在英国还高,看来我得多准备准备。”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