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胡雪峰已成男篮后卫核心 江苏老大有能力打首发

2009年08月06日2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草雨
中国男篮首秀狂屠印度

  战报 统计 实录 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2009年08月06日晚上19点,第25届男篮亚洲锦标赛中国队迎战印度队,这是缺少姚明的中国国家队,首次出现在重大赛事,在无姚的情况下,更加要求国家队球员要把配合打出来,所以后卫的组织,表现,在这届国家队尤为重要。

  国家队主力后卫刘炜在本场比赛首发出场,他在场上表现中规中矩,防守比较好,作为主力后卫,状态稳定,他的表现亮点是一次精妙的传球。

  第一节比赛还剩2分多钟,中国国家男篮19-9领先印度国家男篮,胡雪峰替换下刘炜,一上来他就外线单干命中三分,在随后的时间,他连续抢断,把印度的后卫线撕开,印度队连续失误,中国队打出一波8-0的进攻小高潮.胡雪峰的组织,在面对弱旅印度队的时候,更加有效,他连续组织起有效的快攻,而且运用自己小快灵的特点,印度后卫对他毫无办法,中国队确立了一些领先优势。

  第二节比赛,胡雪峰被继续留在场上,他更多的是给队友妙传,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以41-13领先。本节开始后两分多钟,张庆鹏换下胡雪峰,中国队的比赛节奏变慢,基本没有快攻,印度队连续切入篮下得分,中国队被迫暂停。张庆鹏对比赛节奏的加快,显然没有胡雪峰有经验,张庆鹏的传球意图过于明显,印度队员都能依靠犯规来破坏中国的快攻,中国队进攻不流畅,主要依靠罚球涨分。他的得分能力也一般,直到半场结束前1分多钟,才依靠断球,单刀得到2分。上半场比赛,三大后卫胡雪峰的效率最高,得到7分,他的抢断十分漂亮,表现略好于刘炜和张庆鹏。

  下半场,休息一节的刘炜再度上场,他依然稳扎稳打的担当着组织角色,无私的给内线球员传球,中国队主要依靠三大中锋在内线发挥,助攻是他的主要职责,他没有很花俏,很亮点的进球,但是,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他显得十分老道,基本不犯错误。五分钟后,他被胡雪峰换下休息,在与印度队1米86的后卫寇罗特的对抗中,两人各有亮点,胡雪峰的防守存在问题,寇罗特打得随心所以,但同样的,胡雪峰爆发后,印度队也是无人能挡,胡雪峰在本节结束前依靠个人能力,连续命中两个三分,压哨的三分更是引爆了全场的热情,但他的三分,始终有点孤胆英雄,单干的味道。

  郭士强在最后一节,中国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派上了胡雪峰,张庆鹏组成的双后卫,包括孙悦在内,中国队在场上实际有3名后卫,但起初效果并不好,对球的保护不好。由于双方实力悬殊,此后的比赛,双方球员表现都比较轻松,眼见双后卫未取得明显效果,郭士强稍后就换下胡雪峰。张庆鹏在此后防守比较卖力,并且在双方几乎无对抗的情况下,展现了自己在外围突射冷箭的特长,连续命中三分,带来中国队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本场比赛,胡雪峰表现抢眼,得到16分,三分球6投4中,并且有4次抢断。刘炜表现稳定,虽然没有得分进账,但是他的助攻,精妙的传球,表现中规中矩。张庆鹏得到8分,3次助攻,他是三名后卫中上场时间最长的。

  (搜狐体育:草雨)

  • ·胡雪峰已成男篮后卫核心 江苏老大有能力打首发
  • ·徐济成:苏伟潜力可比巴特尔 孙悦成为首战赢家
  • ·外线发飙男篮轻取弱旅 阿联苍白数据揭两点不足
  • ·对话胡雪峰:首战给自己打80 郭士强不在乎得分
  • ·狂胜印度队不足为喜 大郅和易建联默契何时到来  
  • ·半个MVP仍为男篮真灵魂 淡定微笑让主帅不紧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