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拉齐奥13年前赴长春盛况超米兰 佐夫曾留下盛赞

2009年08月07日0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当西格诺里不知正在哪个美丽的小岛上享受着海滩与艳阳时,拉齐奥时隔13年后再次踏上了中国的土地。

  明晚拉齐奥将与国际米兰在鸟巢争夺意大利超级杯,在13年前的5月24日拉齐奥曾经出现在长春,与当时的延边现代汽车队做赛一场。那场比赛虽不是长春承办的第一场商业足球赛,但却是举办得最轰动、最成功的一场。南岭体育场4万人满座,这是12天后巴乔率领AC米兰来长也没有达到的高度。那是吉林人第一次接触到世界高水平足球。


  13年前的那个时候,在长春球迷中颇有影响力的广播电台《OK大体坛》栏目刚刚创办不久,而这个节目的重要嘉宾就是当时CCTV的意甲转播顾问张慧德,凭借他的帮助,当时很年轻的《OK大体坛》主持人寒松见证了许多拉齐奥在长春的故事。

  谁说外国球员不抽烟

  西格诺里就是一个“烟鬼”


  当时拉齐奥队访华时,正是欧洲杯即将举行的前期。不少球星如迪诺·巴乔、法瓦利、迪马特奥、卡西拉奇、博克西奇等都随国家队备战,未能来华。可是队中最大牌的球星西格诺里却因为个性原因,与当时的国家队主帅萨基闹翻而未能进入那届国家队的大名单。

  寒松回忆,拉齐奥当时应该是5月22日来到的长春,当时下榻在刚刚建成的夏威夷大酒店。意甲的转播顾问、时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高级审议的张慧德是拉齐奥的全程陪同兼任翻译。接受采访时,西格诺里对于长春有着很好的评价:“长春看起来是一个飞速发展的城市,我见到这里有很多工地。”

  当时有一件事令寒松十分难忘。“总说中国球员不爱护自己的身体,抽烟加喝酒,当我见到西格诺里在酒店大堂一口一口地抽烟时,完全打破了我对于他们的职业素质的个人崇拜。”寒松当时很奇怪,而张慧德给他解惑:“意大利人有很多都抽烟,但他们特别反感在抽烟时被人拍照。”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