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米鸟巢踩场狂人担忧草皮 豪门暗战都打中国牌

2009年08月07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 胡建明

  本报北京8月6日讯因意甲双雄国际米兰和拉齐奥的光临,鸟巢再度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8月8日晚上8点,意大利超级杯将在鸟巢打响,6日下午,国际米兰在鸟巢进行了抵达中国后的第一次适应性训练。

虽然国米主帅穆里尼奥表示鸟巢的草坪情况并不理想,可进入鸟巢后,国米一直训练了两个半小时才恋恋不舍地离开,足足比原定的训练时间多出了一个小时。

  队长明赞,狂人暗贬

  来北京3天了,国米的训练一直在鸟巢旁边的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进行,为了让国米将士提前感受一下鸟巢的场地,6日下午组委会安排国米在鸟巢进行了全封闭训练。

  在训练结束后,身为国米队长的萨内蒂对鸟巢大加赞赏:“一年前,我通过电视转播看到了盛大的奥运会开幕式,感觉这里一切都很美,所以,我更希望周六的比赛,观众和球迷能够把鸟巢坐满,通过比赛把这里变成足球的节日,到时候,这里就更完美了。”当记者让萨内蒂将国米主场与鸟巢进行比较时,萨内蒂面露难色。 “从感情上说,梅阿查是国米的主场,对于我们而言是独一无二的球场,我们有着很深的情感。不过这里真的很完美、很美丽。”

  身为球队的主教练,穆里尼奥所关心的更多是鸟巢草皮的情况,在谈到球场的草皮时,穆里尼奥流露出比较遗憾的表情:“体育场很美丽,不过球场的草皮质量却有些令人担心,甚至还不如国米训练基地的训练场。”或许是感觉到这话有些过火,他赶紧为自己打了打圆场:“两个月以前,我曾经来过这里,当时的情况的确很糟糕,两个月的时间通过工作人员的努力,现在已经很好了。”

  暗战开始,都打中国牌

  为了争取中国球迷的好感,国际米兰和拉齐奥赛前都争打中国牌。在国米宣布将在比赛中身披印有中国字的战袍出战的消息后,拉齐奥随后也公布了同样的消息。

  6日上午,国际米兰透露已经与中超公司谈了一系列的合作,接下来,国米将对中国裁判员、教练员进行一系列的培训,地点就设在青岛国际米兰校园足球发展中心。这一次,青岛国际米兰校园足球发展中心专门挑选了六名小球员为本场比赛做球童。在会上,国际米兰的两位当家球星埃托奥和坎比亚索展示了一件带有国米球员集体签名的中文版球衣,球衣印有中文的“倍耐力”字样,国米球员将身穿这种款式的球衣迎战拉齐奥队。

  下午,拉齐奥就在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国人到罗马旅游。在鸟巢举行的决赛中,拉齐奥队员将身着印有斗兽场和中文字“罗马期待你”标识的球衣上场比赛。一场暗战提前开始了。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