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遗产”变身健身资源 鸟巢将再次迎来辉煌

2009年08月07日1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晋都市报

  八月八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已近在眼前,去年这一天的辉煌还历历在目。每一个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人,都如同注入了“奥运基因”,创新、敬业、激情、团队、奉献等所酝酿出的奥运精神成为一笔永恒的财富。

  “奥运遗产”变身健身资源

  北京奥运会期间,能够得到一张比赛门票,体验一次置身奥运赛场的感觉是很多中国人的愿望。

但是“僧多粥少”、一票难求的客观现实让很多人的愿望都无法实现。

  在奥运会结束之后,“鸟巢”、“水立方”等一批让无数国人魂牵梦萦的奥运场馆逐步实施向公众开放,在“水立方”里游泳这种奥运期间人们不敢奢求的事情如今已经成为了现实。

  8月1日位于朝阳公园的奥运沙滩排球场也变身一派海洋风光,为期一个月的北京海洋沙滩狂欢节在这里拉开了序幕。这也是继“鸟巢”、“水立方”后,北京奥运场馆赛后利用的又一典范。

  在北京奥运会开始之前,“后奥运时代”的场馆利用问题就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曾经是体坛巨星的闪亮舞台,如今摇身一变成为普通百姓休闲健身的场所,北京的奥运场馆成为百姓健身受益最直接、最明显的奥运遗产之一。

  北京:一个奥运去,三个交通来

  奥运会过后,为了延伸人文奥运、科技奥运和绿色奥运的理念,北京市提出了建设人文交通、科技交通和绿色交通的公交城市。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李晓松介绍,北京市很早就将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作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根本措施,财政投入巨资,通过实施低票价、增加新车、优先路权等措施提高公共交通吸引力。

  奥运会结束后,北京市更是积极地延续奥运交通保障成果。目前,北京正在轨道交通站点和公交枢纽附近设置自行车租赁点,预计规模将在1000个左右,车辆达到5万辆以上。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小汽车、步行、出租车等多种出行方式的换乘将更加便捷。

  同时,通过“无车日”“让座日”等不断的宣传,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观念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少开车、乘公共交通出行也逐渐成为一种人们主动选择的生活方式。

  8月8日“鸟巢”再次迎来辉煌

  8月8日,时隔一年之后,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将再次迎来辉煌。来自意大利的国际米兰队和拉齐奥队将在这里进行巅峰对决,争夺意大利超级杯。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机构将用直播的方式,让世界感受到“鸟巢”的巨大魅力。“狂人”穆里尼奥说,要率领国际米兰,在这个伟大的球场,上演一场伟大的比赛,献给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

  截至记者发稿时,8月8日晚8时这一特殊纪念时间举办的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的门票已销售了5.4万张,票房已达到5199万余元的惊人纪录,打破了2004年亚洲杯足球赛决赛单场3200万元票房的纪录。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在京成立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8月6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并召开了首次会员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任促进会会长,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出任执行会长。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专门为促进会的成立发来了贺信。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贺信中说:“北京奥运会是真正意义上的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拥有鲜明的特色和堪称完美的组织工作。北京奥运会无论是在场馆建设、公共基础设施改造、城市绿化工程,还是在惠及成千上万青少年的奥林匹克价值的教育普及工作,为北京乃至中国,以及奥林匹克运动都留下了丰富的遗产。如果在奥运会上所有的获益中选出其一的话,我想说,感谢北京奥运会,它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也让中国更加了解世界。”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是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公益性社团法人组织。促进会的宗旨是弘扬奥运精神,扩展奥运成果,促进奥林匹克事业和残奥体育事业在城市的持续发展,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服务,推动北京现代发达城市和国际体育文化中心城市的建设。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