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冠资格赛分析:强强对话谁占优 新贵难有作为

2009年08月07日2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勇敢的心

    搜狐体育讯 09-10赛季随着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的抽签正式拉开大幕,在刚出炉抽签对阵名单不难看出,新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充满了“新意”。非冠军组中阿森纳无疑是抽到了一支下签,面对称霸苏超多年并且在欧冠屡有惊人之举的凯尔特人,今夏大变革的枪手能否直接晋级尚存疑问;马德里竞技和佛罗伦萨各自的对手也均为欧冠的常客,4支球队将为杀入小组赛拼尽全力。值得关注的是普拉蒂尼新政下获得机会的那些弱国球队,其中来自拉脱维亚的文斯皮尔斯、塞浦路斯的阿波罗、匈牙利的德布雷岑将获得在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

  枪手遭遇唯一挑战 四大强队谁成倒霉鬼

  在遭遇了一个动荡无比的夏天之后,阿森纳的赛季随着欧冠资格赛的抽签将迅速开启。从转会市场上获得了大量资金后阿森纳并没有及时进行人员的补充,尽管阿尔沙文、罗西基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有不错的表现,但长期的伤病以及随着赛事的深入,阿森纳在板凳上薄弱的问题将暴露无疑。对手凯尔特人尽管多年未能在欧冠有所突破,但是也经常能够给曼联、巴萨等超级强队制造足够的麻烦。从两队的实力来看,阿森纳更胜一筹,但凯尔特人的魔鬼主场以及阿森纳的年轻和伤病则有可能成为无法确定的因素。

  除去阿森纳与凯尔特人的强强对话,佛罗伦萨VS里斯本竞技、帕纳辛纳科斯VS马德里竞技也将注定激烈无比。佛罗伦萨上个赛季在普兰德利的调教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里斯本竞技则是欧冠16强的常客,两支球队在进攻中都有不俗的能力,佛罗伦萨的防守略强,毕竟上个赛季里斯本竞技创造两回合失12球的耻辱还让人记忆犹新。马德里竞技上个赛季虎头蛇尾的表现令人失望,新赛季马德里竞技志在夺回属于自己的荣誉。比起马德里竞技,帕纳辛纳科斯的优势在于经验,常年出现在欧冠资格赛与小组赛的希腊劲旅有望用自己的经验优势给马竞上一课。

   羸弱新兵谁将突围 欧冠新贵自寻其辱

  蒂米索拉(罗马尼亚) 、谢里夫(摩尔多瓦)、文斯皮尔斯(拉脱维亚)、德布雷岑(匈牙利)一个个陌生的名字出现在了欧洲足球的最高殿堂,不是因为球队实力的突飞猛进,只因普拉蒂尼的一纸新政就将他们搬上了历史的舞台。对于这些球队来说,进入欧冠赛场,踏上这块赛事的场地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是改变本国足球发展的契机。其中罗马尼亚球队蒂米索拉堪称矮子中的将军,01-02赛季才升入罗甲的蒂米索拉经历短短6个赛季变杀入欧洲联盟杯资格赛,是16年来首支打破罗马尼亚三强(星队、快速、迪纳摩)垄断的球队。上个赛季蒂米索拉更是拿下了联赛和杯赛的双亚军成绩挺入欧冠。

  与蒂米索拉相比,其他几支欧冠新面孔则要逊色不少。无论是球队的实力还是欧战的经验都与其他球队无法相比,这些球队无法逃脱陪太子读书的命运。加之欧冠赛场原本就是强者的舞台,这些球队若是能涌现出一些有才华的球员和教练,那也难免不被其他联赛的豪门和列强所瓜分,到时普拉蒂尼的扶弱政策很有可能适得其反,毕竟在国际经济逐步复苏的时期,金元即可以扶持弱国弱队的发展也能让起“自生自灭”。

  新政策新赛制 谁是真正收益者

  在普拉蒂尼的大力扶持下,很多从未企及欧冠联赛的弱国弱队都实现了梦想,而这一新政毫无疑问触动了每一支豪门球队的神经。新赛制集中体现了普拉蒂尼照顾弱国联赛的改制思想,但普拉蒂尼也应该意识到,当小组赛开始,全世界的球迷将会看到例如文茨皮尔斯对阵曼联、谢里夫挑战皇马、德布雷岑遭遇巴萨等“超级比赛”无论从利益分配、还是观众的视觉需求,这样的比赛都是让人无法接受的。

  (搜狐体育 勇敢的心)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