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陈维亚:筑梦2010

2009年08月08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对每一个奥运亲历者或见证者来说,去年此时,都是刻骨铭心的时刻。光阴飞逝,一年后,回访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陈维亚,他正为奥运一周年纪念活动而忙碌。

  “奥运开幕式是一个精神杰作。”他坦言,在奥运之前,对艺术并没有深刻的认识,而奥运之后的每一次创作,便多了份谨慎与认真,并有了更高的标准,对每一次精彩的创意都有了更深刻甚至是全新的认识。

  奥运结束仅半个月,陈维亚就前往广西积极投身于其他的创作,这一年里他导演的第一个大型活动是《碧海丝路》,这是一部描写海上丝绸之路的史诗型舞剧,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这部舞剧又一次满足了陈维亚对大场面的追求。

  除了同时进行的两个大型赛事的开幕式筹备工作,陈维亚已经确定明年2月在上海导演一部名为《周璇》的舞剧。与广场艺术磅礴的气势不同,回归舞剧导演的陈维亚决定将电影般细腻的镜头感融入其中。而舞剧的主角,陈维亚计划邀请北京奥运开幕式上“飞天”独舞演员殷硕担任。

  此外,陈维亚已经接受国家大剧院的邀请,为其打造一部舞剧,计划在明年8月份上演。这将是国家大剧院独立制作的第一部舞剧。“那是国家最高的艺术殿堂啊。”陈维亚感叹着这个新任务对他的吸引力。

  当然,最受瞩目的还是他正在筹备的今年底在香港开幕的东亚运动会以及明年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开闭幕式。谈及此,他表示暂时不能多透露,但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基本的制作和创意已经完成。”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文化定位是“立足中华文化、融合亚洲文化、彰显岭南文化”,陈维亚表示,将采用渗透的方式、新颖的方法将它们有机结合起来。

  对于2011年深圳大运会开幕式,他也热心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定要是一个充满活力与创意的开幕式,因为深圳是个年轻的城市,它应该别具一格。我也相信,深圳一定会办一个属于自己的、有开创性的开幕式。”

  晶报首席记者 高丽莉 实习生 孟雯雯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