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欲伦敦奥运重现阳光:不拿金牌 有什么意思

2009年08月07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重振女排雄风,蔡斌任重道远

  2004年,张越红雅典惊天一扣,中国女排登上世界之巅。

  2008年,半决赛不敌巴西,陈忠和泪洒赛场。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彩虹……”奥运之后,回望失利一刻,所有电视台不约而同地用了这首歌。  

  伦敦奥运,重现阳光。

  这是所有人对女排的期望,也是女排自己的梦想。因为,“女排情结”早已在每个人的心中根深蒂固。

  于是,蔡斌走马上任,他的任务艰巨异常,连他自己都说:“在中国,最难坐的位置就是女排的帅位。

”而当有人出于惯性地将蔡斌错称为“陈指导”时,他从来都是笑眯眯地轻松纠正:“对不起,我姓蔡。”

  在记者问他,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奋斗目标是奖牌还是金牌时,他笑了笑,轻描淡写地说:“不拿金牌,有什么意思?”

  “陈家军”变身“蔡家军”,女排从头开始。在伦敦,等待她们的是阴霾还是阳光?没人能预料,我们只知道,蔡斌和他的弟子们在努力。

  心若在,梦就在。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