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炜易建联终擦出火花 男篮升级仍需解两点不足

2009年08月08日2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中国男篮VS卡塔尔精彩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男篮亚锦赛小组赛第三战全面开打。在一场焦点对决中,中国男篮92-71轻松战胜卡塔尔队,小组三连胜头名出线。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摆脱了前两场的“低迷”,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达到了一个较为理想的状态,阿联与外线的联系也更为顺畅,主力控卫刘炜更是打出了超高水准,成为男篮取胜的关键。当然,如何加强上线的防守和控制犯规依旧是男篮再淘汰赛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前面两场的比赛中,尽管男篮轻松过关,狂胜印度,18分的优势力克哈萨克斯坦,可是从中国队的整体表现来看,并没有太多的亮点,次战哈萨克斯坦更是曾出现了五分钟卡壳的情况,男篮的进攻陷入了一个困境。此役面对实力更为强悍的卡塔尔队,男篮在进攻端势必要受到对手更强悍的防守,而且对手的攻击力也更稳定,这也是考验男篮外线防守的机会。

  单从首发名单看,男篮作出调整,李晓旭顶替大郅出场,这也是给王治郅足够的休息时间。而从男篮的进攻看,朱芳雨和王仕鹏主导了男篮的开局,可是真正的主角还是属于刘炜和易建联。在与印度的比赛中,刘炜贡献零分,上一场比赛的表现也并不尽如人意。可是这一场刘炜来了个大爆发,先是接到了阿联的妙传后轻松上篮得手。之后,刘炜更是在进攻端一发不可收拾,连续的三分发炮也帮助男篮很快扩大了领先优势,第一控卫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当然,刘炜的爆发并不局限于得分,在组织进攻方面也有所提升,特别是与阿联擦出了火花。当比分战成30-54时,李晓旭抄截得手,角球给刘炜。只见这时候刘炜用了一个声东击西的传球方式将球传给了阿联,后者轻松上篮得手,中国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其实在这场比赛中,阿联和刘炜互相的助攻在五次以上,这也是内外核心的一次升级,男篮的进攻也显得更为流畅。更让人兴奋的是,王仕鹏、朱芳雨和刘炜以及大郅都给阿联送出了漂亮的助攻,阿联的暴扣也足够霸气。

  此外,在外线的防守上,男篮此役的表现也很完美。全场比赛,中国队在外线斩获了30分,可是反观对手,却只有可怜的三分。单从这个数据来看,中国队的防守明显升级,这也是对手实力增强男篮足够的重视所致。不过,虽说在外线的防守上有了明显的进步,可是上线的保护还是不够,特别是多次让对手14号在上线的位置轻松跳投得分,这一点也是男篮之后的比赛中需要引起足够重视的。而且在防守中,中国队的犯规也没有很好的控制,王仕鹏早早两次犯规下场,替补登场的王磊更是五犯,如此看在犯规的控制上明显不足,这在更为激烈的淘汰赛中将是一个隐患。

  不过总体上看,男篮的进攻体系得到了一个升级,这场比赛也是男篮三场比赛中打得最漂亮的一场,对手的实力给了男篮足够的压迫力。让人欣喜的是,阿联与刘炜的内外核心擦出了火花,这是男篮最希望看到的。而且年轻的李晓旭也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7分8个篮板的数据不很抢眼,可是他在进攻和防守端的活力是男篮必然的补充。即将进入淘汰赛,男篮正在升级,也期待他们能在之后的比赛中打得更完美。(牛年大吉)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小组赛对手过弱,说明不了问题
想念姚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