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贾秀全布阵失误险自掘坟墓 一亮点难掩昏招频出

2009年08月08日2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搜狐体育讯 一场如同好莱坞体育大片般的比赛,上半场上海申花队在成都谢联的压力下几乎阵型全无,完全失去了对于比赛的控制;下半场伊始上海申花依然无法摆脱颓势,但在米利甘的两次传球中形成绝杀,在逆境中反而将对手打入地狱。这两粒进球最不可思议之处就在于,当比赛明明已经完全进入成都谢联节奏,上海申花的强队气质突然发力,利用定位球先开纪录后再完成一次漂亮的反击。上半场受困阵型几乎被对手后来居上,下半场强队气质发威战胜对手,2-1的比分不算完美,但这三分拿的确实很漂亮。

  本场比赛上海申花队受到伤停困扰较重,成亮无法出场,贾秀全安排出一条全新的后防线,戴琳出任左中后卫,陶金担任右后卫,不过整体阵型不再是此前的4231,而是攻击型的433阵型(小赫莱布和罗迪奇都在边路,因此这个阵型显然不算是AC米兰著名的4321阵型),摆出这个攻击阵型是想利用主场优势和客队在积分榜靠后的积分排名打出气势一口气吃下对手,但是在上半场,申花不仅没有吃掉对手,反而险些被对手的边路反击和远射击溃。

  三名前卫的阵型使上海申花队中前场空间过大,因此面对对手的逼抢,中前场球员完全陷入各自为战的境界,因此上海队从比赛开始就失去了对于节奏的控制,两支球队都在一谓打快,中场混战成了比赛最常见的场面。第17分钟,于涛在右路完成了一次低平传球,这是上半场上海申花队右路最有威胁的传球;随即上海申花左路完全瘫痪,承受着压力的孙祥不敢助攻,米利甘只能往小赫莱布头上送球;反而是成都谢联的进攻踢的一板一眼,右路的汪嵩突破后的单刀射门,大巴的远射;申花无法形成威胁进攻。他们甚至在第41分钟才第一次把球从左边路传入禁区内,皮球被兰一击出。上半场,上海申花混乱的阵型是导致他们无法控制比赛节奏的主要原因,三条线间空隙过大,中前场一旦失球就被对手打反击。

  下半场看起来情况有愈演愈烈之势,上海申花在比赛开场后十分钟依然无法控制住节奏,但是在随后一次利用定位球在成都禁区内制造出一片混乱之中,杜威补射中的,两分钟,米利甘中场直塞小赫莱布,后者面对兰一轻松将球射入。上海球员的气质似乎在一刹那间又重新附体,归根到底,上海申花上半场受制于贾秀全冒进的433阵型,让成都谢联控制了比赛节奏,同样也让对手在下半场产生一种想法,继续猛攻可能让上海申花主场饮恨。但是上海申花的强队气质在两分钟内的两次闪光,最终绝杀对手。上海申花的两粒进球的时间是足球比赛中最微妙的时间,是球员在比赛最有可能出现失误的时间和体能最容易崩盘的时间,成都谢联在失球只能用换人来弥补球员体力的消耗,但于事无补。

  整场比赛,贾秀全在排兵布阵中昏招不少,因为他在上半场排出的阵型使中场失控,让孙继海在中场可以轻松的拿球组织,下半场上海申花用强队气质战胜对手。不过贾秀全对于陶金的使用很精彩,如果这个人员安排完全出自他的手笔,这算是贾秀全对于上海申花的一次贡献吧。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