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疯狂南粤德比引爆越秀山 广药队重燃亚冠希望

2009年08月09日0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许可 邹甜) 昨天下午,在中超第17轮的广东德比战中,广药白云山在越秀山以6∶1大胜深足,创造了广州足球中超史上最高赢球纪录的同时,为近两万名球迷上演了一场疯狂的德比。

  吴坪枫一传一射显神奇

  赛前,广药主帅沈祥福多次向队员强调,深足虽然暂时排名倒数第二,但是这支球队的实力并不弱,尤其是在引进了申花的三名强援后,实力有所提升,上轮主场逼平山东鲁能便表现出了技高一筹的技战术素养。

“我要求队员们一定要摆正自己的心态,把深圳队当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来打,以拼搏的心态对待这场比赛。果不其然,队员们按照教练组的指导思路去做了,就尝到了甜头。”沈祥福激动地说。

  本场比赛,广药继续沿用了上轮对阵河南的首发。第19分钟,广药获得前场右路角球,吴坪枫罚出后拉米雷斯在深足禁区内成功抢点,为主队先拔头筹,1∶0。第28分钟,广药利用深足羸弱的右路防守,徐亮在左路妙传中路跟进的吴坪枫,后者在对方身高1.91米的外援防守下成功头球破门,2∶0。一次助攻和一次破门,也让吴坪枫成为昨日一战的绝对焦点人物。

  两球在手,广药似乎不想就此收手,在球迷们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广药队凭借拉米雷斯的梅开二度、迪亚戈兄弟的双鬼拍门以及冯俊彦的中路包抄最终将场上比分锁定在6∶1,创造了广州足球在中超史上的最高赢球纪录。

  广药重燃亚冠希望

  赛后,广药主帅沈祥福表示,自己对队员们的发挥十分满意,但仍然有遗憾之处,“我在赛前多次强调防守不要犯低级错误,但是这场球还是给对方送了一个点球,这粒丢球给这场胜利多少带来了一些遗憾。”而对于6∶1的结果,沈祥福认为自己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广药队的攻击力在中超诸强中就是最强的,“我们的球员具备了这种能力,关键就是要看在场上是否能够将它转化为进球,这场球也让队员们对自己有了足够的信心。”

  此战过后,广药不仅以3胜1平在广东德比中继续领跑,而且队中的洪都拉斯射手拉米雷斯更是以9个进球力压队长徐亮,荣登射手榜首位的宝座。目前,广药队的联赛积分达到了26分,在中超积分榜上重新位列前茅,冲击亚冠的希望之火得以重燃。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