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今日早报:逝去的“追风”时代

2009年08月09日0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天津电 昨晚的中卡之战首节还剩两分钟,王治郅与有着“西亚乔丹”之称的卡塔尔队10号亚辛面对面站在了一起。

  这一瞬间,似乎凝聚了13年的岁月,也凝聚了两位昔日“追风少年”所有的青春梦想与豪情万丈。

  出生于1979年的大郅与出生于1980年的亚辛算得上是同年龄段的球员,他俩的第一次相遇是在1996年的亚青赛上。作为当时亚洲篮球最有希望的两位后起之秀,大郅和亚辛一直在暗暗地较着劲。最终,虽然大郅拿走了冠军和MVP,但亚辛并不服气。之后两人在亚洲级别的赛事中多次交手,让人记忆最深刻的当属1999年的亚洲全明星赛,亚辛在大郅头上完成了一次暴扣。

  但是很显然,在昨天的亚辛身上,已经很难找到当年的锋芒毕露。岁月,在这位曾经的“追风少年”身上留下了无法抹去的印记。他的突破不再犀利,弹跳也下降了不少。尽管主教练依然信任他,并给了他全队第二高的上场时间,但亚辛最终在比自己更年轻的朱芳雨李晓旭们的轮番盯防下,只得到了5分和1个篮板,同时还有6次失误。

  相比之下,尽管出场时,大郅这位当年的亚洲头号球星得到的掌声远不如后辈易建联响亮,但阅尽沧桑之后的从容,还是帮助他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5分,并率领中国男篮以92比61轻取对手。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亚辛主动走向大郅,两双手握在了一起。“王是一个非常伟大的球员,我和他一起拼搏了13年,从青年队,一直到大家都变成了老队员……”这一刻,早已不见了昔日的针锋相对,只有两位老对手对青春岁月的淡淡感伤。

  在战胜了卡塔尔队之后,中国男篮以全胜战绩从小组中出线。从明天开始,中国队将在第二阶段循环赛中遭遇D组前三名约旦、黎巴嫩和阿联酋。“我们小组赛中没有遇到太多的困难,这并不是一件好事。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困难。”郭士强说。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