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埃托奥处子球难助国米夺冠 蓝鹰闪电战取得胜利

2009年08月09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8月8日晚8时,第22届意大利超级杯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开球,穆里尼奥领军的意甲冠军国际米兰1比2负于意大利杯冠军拉齐奥,这是蓝鹰第3次夺冠,追平了排行榜第3位的国米。上半时,蒙塔里单刀打飞,卢西奥头槌也被门将穆斯莱拉化解。

下半时,马图扎伦与罗基连续破门,埃托奥打进他加盟国米以来处子球,米利托此后将球打进,但由于埃托奥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比赛双方的对决已可代表如今意甲联赛的顶级水准。这是意大利超级杯第4次在境外举行,并被命名为意大利超级杯红牛北京赛,这也是鸟巢在奥运后首次举行正式体育赛事,以此作为奥运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国米出场名单与预测一致,四大新援全部登场,在4312和433之间,穆里尼奥选择了前者,斯坦科维奇力压巴洛特利出场。拉齐奥新帅巴拉尔迪尼迎来上任首场正式比赛,潘德夫、莱德斯马与德西尔维斯特里没有随队出征。

  比赛前的一个小时,“鸟巢”内就已经座无虚席,“萨内蒂,生日快乐!”的歌声成为现场的主旋律,4天之前,国米队长在北京度过了自己的36岁生日。然而很快,刚刚加盟球队的“猎豹”埃托奥就抢了萨队的风头,喀麦隆人带着明显西甲风味的拿球和过人引得现场球迷尖叫声不断。然而场面上的优势并没有为国际米兰带来进球,反倒是拉齐奥队在下半场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马图扎伦幸运地打入了一球,两分钟后,罗基的挑射空门将分差扩大为2比0。

  在昨晚比赛之前,更多人都认为国米将成为胜利者,除了两者的实力和名气之外,还因为两个魔咒的存在。在昨天之前,国际米兰5次穿着中文球衣比赛都取得了胜利,而意大利超级杯三次在海外举行也都是联赛冠军夺冠,然而昨天,第6次穿上中文球衣的国际米兰没能延续“魔咒”,即便埃托奥在第77分钟攻入了加盟国米后的第一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实际销售的门票加上看台上十分显眼的历届奥运冠军观战团等阵容,现场至少有7万人在观战,其中国米球迷的一个方阵就达800人,在看台上记者发现拉齐奥数个300人以上的球迷助威团。作为近几个赛季以来意甲联赛的绝对霸主,国际米兰在中国球迷中的地位显然要在拉齐奥之上,昨天“鸟巢”内穿着国际米兰蓝黑间条球衣的球迷也明显要比拉齐奥的支持者多一些,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成就了少数人的快乐,蓝鹰用两分钟的时间就将胜利握在了手中。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